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狗崽遭路殺竟是遊覽車釀禍 司機下場曝光

本報獨家披露新北市鶯歌三鶯轉運站停車場幼犬遭路殺,新北市動保處、三峽警分局追出遊覽車釀禍,將處以四萬五千元罰鍰。(民眾提供,記者吳仁捷翻攝)

本報獨家披露新北市鶯歌三鶯轉運站停車場幼犬遭路殺,新北市動保處、三峽警分局追出遊覽車釀禍,將處以四萬五千元罰鍰。(民眾提供,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3/11/28 18:2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本報獨家披露新北市鶯歌區三鶯轉運站停車場出口幼犬遭路殺,新北市動保處轉報三峽警分局查處,三峽警方查出為一輛遊覽車肇事,目前正通知遊覽車駕駛人到案說明,動保處將祭出四萬五千元罰鍰,處罰釀成路殺悲劇的行為人,處理人員當天已將幼犬屍體裝入專用箱,交由動物之家人道火化。

新北市民向本報反映,指稱週末帶家人到鶯歌騎腳踏車,但進入三鶯轉運站停車場時,小孩驚呼有母狗在舔小狗,原本興高采烈趨前查看,卻難過地回來告知「小狗狗被壓扁了」。家長上前確認,赫見幼犬疑似遭車輛輾過路殺,連忙通報1999處理;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獲報,通報警方展開追查,今天下午查出一輛遊覽車25日下午離場時,壓死幼犬,但司機疑為趕行程,也沒發現,便直接駛離,未料後續有善心人士報案,追出肇事者開罰,告慰幼犬在天之靈。

爆料讀者當時透露,令他全家難過的是,幼犬在停車場出口遭輾壓,一旁一隻母狗疑似不捨她的幼犬身亡,坐在一旁不肯離去,令人不捨;且他查看周遭,發現靠近停車場出口路邊有一灘血,距離幼犬陳屍處約有5公尺,懷疑肇事者二度輾壓幼犬,令人難過小生命逝去。

據了解,三峽警方查出遊覽車後,將轉報動保處通知到案裁罰;動保處表示,遊覽車駕駛(行為人)已違反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第11條規定,使動物受傷之行為人,應盡速將動物送醫治療,該駕駛未將動物緊急送醫,也未通報動保處,依同條例第18條第1款,處3萬元罰鍰,另駕駛亦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將依同法第30條,過失傷害致動物死亡,處1萬5000元罰鍰,總計4萬5000元罰鍰。

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呼籲,駕駛人行駛過程除了要注意人車安全,也要注意周遭是否有動物在旁,應注意避免動物遭撞傷,本案駕駛人應注意而未注意動物安危,動保處除開罰亦將要求行為人接受3小時動保再教育講習。

停車場人員在清潔隊人員到場前,先以交通錐阻擋犬屍,避免再遭來車輾壓。(民眾提供,記者吳仁捷翻攝)

停車場人員在清潔隊人員到場前,先以交通錐阻擋犬屍,避免再遭來車輾壓。(民眾提供,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