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桌球比賽突心肌梗塞!澎湖郵局副局長陳福國救回一命

澎湖郵局副局長陳福國,鬼門關成功救回,感謝第一線搶救人員。(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郵局副局長陳福國,鬼門關成功救回,感謝第一線搶救人員。(記者劉禹慶攝)

2023/11/09 09: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郵局副局長陳福國,本身是桌球選手,卻在4日處理完馬公中華郵局搶案後,又馬不停蹄參加菊島盃國際桌球錦標賽,比賽途中出現身體不適情形,心臟驟停後暈厥於比賽場地上,醫護人員趨前檢查,發現陳生命徵象呈現無呼吸、無心跳,瞳孔有放大情形,還好急救搶回一命。

當日現場適逢澎湖醫院日照中心護理長黃匯芳、衛生局護理師顏娟娟、消防局指揮中心小隊長董晏羽等人參加比賽,合力替陳福國執行高品質CPR及使用體育館AED設備進行電擊後,配合消防隊救護車接續救援,將病患於7分鐘內送達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急診室,進行相關初步醫療處置後,心電圖顯示ST段上升,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

澎湖醫院心臟科主任陳賢生立即帶領心導管團隊,轉入心導管室進行心導管手術,並啟動澎湖醫院新建置高階西門子心血管攝影用X光機執行第1例急性心肌梗塞病患手術。

與陳福國一同行善的希望種子基金會執行長葉萬教,也是陳賢生由鬼門關救回,2人都許願成為澎湖永遠的志工,珍惜再次重生機會,持續在澎湖各地行善。

今(9)日陳福國順利康復出院,衛生局長陳淑娟除了感激立委楊曜去年底再次爭取衛福部補助「介入治療暨血管攝影X光機」4100萬元(含房間工程)設備更新,菊島守心鏈發揮效果,澎湖在74處設立AED,由前端至醫院無縫接軌成功完成搶救。消防局長許文光表示,今年已成功救回6個心肌梗塞患者。

陳福國切下重生的蛋糕 ,許願餘生永遠擔任澎湖義工。(記者劉禹慶攝)

陳福國切下重生的蛋糕 ,許願餘生永遠擔任澎湖義工。(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菊島守心鏈發揮效果,今年成功救回6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菊島守心鏈發揮效果,今年成功救回6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