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將至!基檢召開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

檢察總長邢泰釗等人前往基隆與在地的查賄人員進行一同座談。(基隆地檢署提供)

檢察總長邢泰釗等人前往基隆與在地的查賄人員進行一同座談。(基隆地檢署提供)

2023/11/07 12:5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為因應明(113)年1月13日舉行的第16任總統及11任立委大選,昨日下午特別召開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議,邀集檢、警、調、廉及移民署等機關代表與會。檢查總長邢泰釗特別前往現場提振查賄團隊辦案士氣,並以大衛王擊敗巨人歌利亞的戰鬥為例,期勉大家能審時度勢,最終取得偵辦案件上的勝利。

會議由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主持,集結警察、調查、廉政及移民等機關共組查賄團隊密切合作,交流相關查賄情報。

陳檢察長表示,除傳統查賄制暴外,並將「阻絕境外勢力介選」、「斷絕賭盤效應」及「杜絕假訊息干擾」等列為工作重點,積極查察,確保選舉的公平、公正,同時透過實體場所、廣播、網路等廣泛宣導,讓反賄選隨時、隨處可見,將反賄選融入民眾生活,全民齊心反賄選。

現場除了檢察總長邢泰釗外,還有法務部常務次長黃謀信、檢察司司長郭永發、高檢署主任檢察官賴哲雄、廉政署副署長馮成、調查局副局長黃義村、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邱紹洲等人前往現場與會,研討查賄事宜,彼此交換意見。

總長邢泰釗也表示,選舉查察期間,應善用分流、調解、發查核退等制度,適當調配檢察官工作量,使檢察官有更多能量致力選舉查察工作,查賄團隊並應能精準研析、過濾清資,將有限司法資源有效利用,精準打擊,遇有重大案件,檢察長、主任檢察官應立即組成機動小組積極介入。

此外,查賄同仁們應像聖經中大衛王與巨人歌利亞的戰鬥一樣,擅於審時度勢,在敵我實力相差懸殊之不利處境下,仍能靜觀應變,攻其不備,最終取得偵辦案件上的勝利。最後叮嚀各機關應嚴守行政中立及程序正義,才能禁得起檢驗,贏得人民信賴。

次長黃謀信則補充提醒,有關選舉之相關法令已有修正,如經營選舉賭博及下賭簽注者刑責的加重、深偽影音成為獨立犯罪型態、增列幽靈人口之處罰規定等,適用法律必須正確,另在個案偵辦方面,新聞處理務必遵照法務部指示,嚴守偵查不公開,亦須留意相類似個案間之平等處理。

檢察總長邢泰釗等人前往基隆與在地的查賄人員進行一同座談。(基隆地檢署提供)

檢察總長邢泰釗等人前往基隆與在地的查賄人員進行一同座談。(基隆地檢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