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噴藥噴到「火燒厝」 屋主氣炸求償千萬嚇哭公務員

台南東區昨天發生件火災,疑似是登革熱噴藥不慎造成,目前消防局正在調查中。(民眾提供)

台南東區昨天發生件火災,疑似是登革熱噴藥不慎造成,目前消防局正在調查中。(民眾提供)

2023/10/28 06:5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東區一間透天厝27日天下午傳出火災,疑似是登革熱防噴藥時噴槍高溫引起火苗,屋主發現噴藥噴到「火燒厝」,當場氣炸並對衛生局人員說要求償一千萬,讓衛生局公務員嚇到求饒。

消防局今天將請衛生局人員與噴藥的化學兵回到現場,釐清是否有製作火災調查筆錄的必要,衛生局則回應,依正常流程不會引發火勢,起火原因將交由消防局調查。

這件火災發生在昨天下午,當時衛生局的人員正領著化學兵進入一間透天厝噴藥,豈料化學兵剛下樓,屋內就傳出火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讓屋主質疑是化學噴藥不當,才會導致起火,雖然火勢很快就撲滅,衛生局長蘇世斌聞訊也趕到現場,關心起火原因。

據了解,過去衛生局去民宅噴藥都是四人一組,一個負責領噴,另一個負責噴藥,第三位負責環境孳清,最後一位負責警戒,昨天火災的狀況,疑似是人力不足,噴藥變成兩人一組,衛生局領噴人員帶化學兵去三樓噴藥時,領噴人員先去隔壁民宅先做環境檢查,豈料化學兵噴完剛走到二樓,就有火勢竄出。

有協助噴藥的弟兄抱怨,支援噴藥雖然能到外面,但福利不一定好,噴藥一噴就是一整天,防毒面具的濾罐也用很久沒換了,而且化學兵的噴藥槍幾乎整天沒停,藥劑沒了噴槍也不會關,直接灌藥進去,所以噴槍的溫度很高,有可能碰到易燃物就會產生火苗。

眼見噴藥噴到「火燒厝」,屋主老夫妻相當生氣,對著防疫人員痛罵,強調一定要提國賠,東區是房價蛋黃區,要求賠償一千萬,而支援噴藥的衛生局人員是新進公務員,他想到未來可能要負擔賠償責任,嚇得哽咽求饒。

消防局指出,只要屋主提出火災調查,就會製作調查筆錄,今天會先請領噴人員與化學兵還原現場狀況,再決定是否要做調查筆錄;衛生局則回應,正常噴藥情不會造成燃燒,引發火勢的原因要等消防局進一步的調查結果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