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警民合作上演「請君入甕」 詐欺車手首次任務就被逮

高雄警民合作上演「請君入甕」,詐欺車手蔡男(坐者)稱首次任務就被逮。(圖由民眾提供)

高雄警民合作上演「請君入甕」,詐欺車手蔡男(坐者)稱首次任務就被逮。(圖由民眾提供)

2023/10/26 10:5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53歲李姓婦人於手機發現某證券商投資助理主動邀請加好友,一時好奇與對方接洽,相約面交100萬元投資,李婦事後察覺有異向警方求證,警方告知應是投資詐騙手法,便與被害人將計就計,聯合演出「請君入甕」戲碼,順利將蔡姓車手(27歲)當場逮捕,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據了解,李姓婦人於10月中旬在LINE中看見一陌生帳號「證券商投資助理」主動邀請加好友,李女因好奇而與該名投資助理洽談投資事宜,假助理向李女稱其抽中一股未上市股票並建議趕緊認購,李婦在認購假股票後想售出賺取價差,卻遭拒絕,假投資助理宣稱如要出金,需補齊差額新台幣100萬元才行,李女便與這名假投資助理約定面交日期。

李女事後越想越不對勁,為求保險起見致電派出所諮詢,員警聽完經過便向李婦說明這是典型的詐騙老梗,龍華所所長見狀,立即請李女先不要打草驚蛇,並配合警方演一齣好戲將歹徒繩之以法。

警方協助李女與詐團約前日在鼓山區某超商面交現金,待車手蔡男依約而至,早已埋伏多時的警方見車手前來便一擁而上將其逮捕,蔡嫌被捕時多次聲明自己是「第一次出任務」,警方查扣工作證、多支詐騙手機、假投資公司證券及契約書等證物,證據確鑿,最終將蔡嫌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高雄警民合作上演「請君入甕」,詐欺車手蔡男(坐者)稱首次任務就被逮,查扣工作證、詐款。(圖由民眾提供)

高雄警民合作上演「請君入甕」,詐欺車手蔡男(坐者)稱首次任務就被逮,查扣工作證、詐款。(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