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湖國小舞台站梯倒塌 北市教育局︰支撐架安全扣疑位移釀禍

台北市東湖國小今天下午1點許,發生舞台站梯倒塌意外,造成10名學生送醫。(記者陸運鋒翻攝)

台北市東湖國小今天下午1點許,發生舞台站梯倒塌意外,造成10名學生送醫。(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3/10/16 19:2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東湖國小今下午1點發生意外,禮堂合唱團從120公分的站梯跌落,造成10名學生受傷送醫,目前學生都已出院。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初步了解是階梯架在移動後,支撐架安全扣疑有位移未發現,才導致學生移動後重新站上時跌倒。

教育局表示,事件發生事點在學校演奏廳,學校初步了解原因為三層式合唱團階梯架在經移動後,支撐架安全扣疑有位移未發現,導致學生移動後重新站上時跌倒。有10位學生反映不舒服,送醫確認傷勢多為擦傷及扭傷,學校已跟家長聯繫。學生在診治後均可回家休息或返校等家人接回,無重大傷勢學生。

教育局長湯志民、駐區督學及相關科室人員,均到校到醫院關心慰問學生及協助學校釐清及因應處理後續事宜。教育局也通函各級學校,各項學校設施設備(如合唱團階梯架設置)使用前或移動後,應由教職員工確保設施設備均依照標準作業程序組裝、確保安全無虞再讓學生使用,以保障學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