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興、台農蛋品涉以次充好 老董涂萬財翁媳2人凌晨交保

檢調搜索位於高雄鹽埕區的台農蛋品公司。(資料照)

檢調搜索位於高雄鹽埕區的台農蛋品公司。(資料照)

2023/09/26 09:03

首次上稿 07:54
更新時間 09:0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信興、台農蛋品公司被高雄市衛生局告發,疑有以次品充好品之嫌,高雄檢調受理後,昨(25)日發動偵查,前往台農蛋品公司位在高雄的辦公室搜索,並帶回信興老董涂萬財及他的媳婦、台農負責人黃鈺善,檢方漏夜複訊後,今凌晨認定兩人無羈押必要,諭令各30萬元、10萬元交保。

據了解,農業部提供資料交高市衞生局協助稽查,多日比對後,台農、信興蛋品公司的進口蛋品(巴西、泰國、澳洲、美國、菲律賓、土耳其),自112年3月至9月起,共計有殼蛋502.8萬顆及提供信興蛋品公司加工用途蛋326.1萬顆,兩者加起來共有828.9萬顆,但信興蛋品、台農蛋品2公司無法提供完整進銷與報廢單據,蛋品流向不明數量高達425萬顆。

衞生局曾多次約詢2家公司,信興蛋品公司表示中央畜產會交付的蛋,全數作為洗選殼蛋販售,其中,326.1萬顆加工用途蛋流向不明,以一般業界從運送到洗選合理損耗,約15-20%估算,至少應有663萬顆洗選蛋出廠,扣除台農供貨某大型通路商的數量238萬顆(核有單據),兩者落差極大。

據了解,信興蛋品的負責人是涂萬財,台農負責人黃鈺善為涂萬財的媳婦,信興蛋品、台農蛋品的董事長都是涂萬財,信興是上游雞蛋洗選廠,台農是中游雞蛋供應商。

因信興、台農蛋品公司無法提供完整進銷與報廢單據,蛋品流向不明數量高達425萬顆,經釐清且多次約詢,業者堅不吐實,疑有以次品充好品的詐術,以及效期標示涉虛偽標記獲取利益之嫌,向高雄地檢署告發,檢調昨發動搜索,兩人昨晚間近9點被移往雄檢複訊,直到今天凌晨才結束訊問,檢方認為2人涉嫌偽造文書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分別諭知30萬元、1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