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情侶單車環台遇颱風 橫山分局員警及時相助

法國情侶手繪送給芎林分駐所員警的感謝卡。(警方提供)

法國情侶手繪送給芎林分駐所員警的感謝卡。(警方提供)

2023/09/05 12:1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法國情侶Leane Lavoine和JoRis Bourad來台不巧遇上海葵颱風,他們原本無畏風雨,3日從台北出發往南,不料當天傍晚5點抵達新竹縣芎林鄉,就因為風雨持續增強,舉目無親不知如何是好,所幸橫山警分局芎林分駐所員警得知,協助安排熱心居民提供安全避難,昨天(4日)他們再度動身上路前,特地帶著親手繪製的感謝卡到芎林所致謝。

橫山警分局表示,這對情侶安排在台1週,用單車體驗台灣之美,沒想到撞上4年來首度登陸的颱風,從台北出發第一天,傍晚5點到芎林境內,當時全新竹縣的風雨都持續增強,特別加上新竹素來有名的強風,他們卻連臨時覓地搭建帳篷安身的可能性都趨近於零,人生地不熟又求助無門下,鼓起勇氣向芎林分駐所求助。

員警得知這對外國情侶的困境後,基於安全考量,立刻透過當地熱心居民提供閒置的房舍供這對情侶暫時過夜,以免在外可能遭倒塌路樹或掉落物砸傷。

昨天早上8點,這對法國情侶特地帶著他們親手繪製的卡片向員警致謝,並與負責翻譯的女警呂宸安擁抱,對台灣警察的熱情跟善良表示將永遠記在心中,員警們也熱心提醒他們,後續在台的單車環島行程中,如果有任何的問題也都可以就近向各地的警方求助。

法國情侶受到新竹縣橫山警分局芎林分駐所同仁協助後,離開新竹縣之前特別前去致謝。(警方提供)

法國情侶受到新竹縣橫山警分局芎林分駐所同仁協助後,離開新竹縣之前特別前去致謝。(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