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男颱風天負氣離家「行軍」35公里到東港 警認領回所兼輔導

黎姓少年(中)颱風天卻離家出走,且一走就走到35公里外的東港鎮。(警方提供)

黎姓少年(中)颱風天卻離家出走,且一走就走到35公里外的東港鎮。(警方提供)

2023/09/04 20:0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風強雨驟卻有人形單影隻走了35公里離家出走?家住屏東市的19歲黎姓男子,因與父親發生爭吵,竟在昨天颱風來襲之日離家出走,一走就是35公里到東港鎮,所幸有民眾覺得奇怪報警,警方趕忙將黎男帶回警所安頓。

「有一個瘦弱的男孩子似乎是離家出走撐著雨傘揹著大包小包的在滂沱大雨的颱風天路旁獨步行走很危險,可以請警察先生們協助關懷嗎?」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劉智佳及蕭豐田2人,昨天下午進行巡邏時,接獲一位熱心民眾吳男報案稱有一名青少年背著背包撐著雨傘走在颱風中的東港鎮街頭,身形單薄的他在風雨下更顯飄搖,因此趕快報警。

警方獲報到場,向黎男攀談,發現19歲的黎男家住屏東市,卻在颱風天出現在35公里外的東港鎮街道上,黎男說,他和父親因細故爭吵,一氣之下決定徒步離家要到東港鎮找尋朋友,不過,警方見其身形單薄,揹著大背包跟用塑膠袋裝著換洗衣物撐著雨傘在颱風天步行,由於當時即將入夜,颱風影響越來越強,擔心其安全將其帶返派出所並提供茶水及晚餐供黎男歇息。

警方出面,少年在返所時,仍流於與家人爭吵的負面情緒中一時無法自己,經員警苦口婆心的不斷柔性勸說下,少年終卸下心防,所長黃奕鳴則是一邊聯繫少年家屬一邊輔導少年與家人理性溝通,少年的情緒才漸趨平緩,耐心關懷慰問下黎男始緩緩道來離家出走原因。

不過,事件仍未完全落幕,雖然黎男雙親冒風雨前來東港欲接回兒子,但場面仍一度尷尬,黃一鳴還得擔任雙方的溝通橋樑,讓雙方談心溝通化解誤會,最後才順利在颱風最強盛前返家團聚,黎男家屬離去前連聲道謝,感謝警方在颱風天幫忙找到離家出走的兒子。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目前青少年管教方式已不適合用高壓或責罵模式,良性的溝通才能維持好家人關係。警方在颱風天期間仍全面加強逃學、逃家或輟學學生協尋,呼籲民眾如有發現逗留未歸少年,請適時給予關懷,並即時通報警方,幫助離家少年找到回家的路。

黎姓少年颱風天卻離家出走,且一走就走到35公里外的東港鎮。(警方提供)

黎姓少年颱風天卻離家出走,且一走就走到35公里外的東港鎮。(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