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女流浪超商23天 被警尋獲只記得「在超商等老公」

莊男趕到警所緊握妻子的手,鶼鰈情深令人動容。(警方提供)

莊男趕到警所緊握妻子的手,鶼鰈情深令人動容。(警方提供)

2023/08/16 15: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徐姓身障女子丈夫外出工作時會請她在住處附近超商休息等候,日前她獨自坐在某超商休息區整夜,店員發現有異報案,員警趕抵發現她已被通報協尋23天,原來她因忘記返家路,只記得丈夫提醒「要在超商等待」,因此這20多天都在各大不同超商流浪,經員警聯繫丈夫後,鶼鰈情深的夫妻順利在派出所重逢。

台中市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本月12日接獲轄內超商店員報案,表示40歲徐姓女子呆坐休息區整晚,似乎要在超商夜宿,巡邏中員警李天祿、廖彥翔趕抵時,徐女一問三不知且精神狀況疑似有異,就在問不出資料,不知如何是好情況下,徐女突然背出身份證字號,這才查出徐女早在上月就被丈夫通報為失蹤人口。

經了解,徐女因身心障礙平時由莊姓丈夫照顧,上月20日莊男外出工作時,請徐女先在超商休息等待他下班,未料莊男下班後前往超商卻發現妻子失蹤,在附近找尋許久未果擔心不測,便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尋,徐女雖不記得返家的路,但是時刻謹記丈夫說要在超商等待的話語。

身無分文的她在這失蹤的20多天,一直流浪在西屯區的各大超商,直到當天有店員發覺異常並向警方報案,而在派出所附近從事保全的莊男獲報趕緊騎著腳踏車、氣喘吁吁的趕往,一見妻子激動的說「她是我太太」,一臉不捨的緊緊握住妻子的手,原來徐女並非第一次失蹤,這次卻是時間最久的一次,讓莊男擔心不已。

莊男說,若非警方協助,真不知道妻子還要露宿街頭多久;警方提醒民眾,家中如有易走失的親人,切莫讓其獨自外出並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姓名、聯絡電話等資料,以利查證迷途者身分及聯繫家屬。

徐婦失蹤20多天夜宿不同超商終被警方尋獲。(警方提供)

徐婦失蹤20多天夜宿不同超商終被警方尋獲。(警方提供)

莊男騎腳踏車載愛妻回家。(警方提供)

莊男騎腳踏車載愛妻回家。(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