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陪練鋼琴摸小六女童「該邊」、胸部 上訴改口認罪

謝姓男大生陪練鋼琴,竟摸小六女童「該邊」、胸部,一審否認犯行被判刑3年4月,上訴後改口認罪,高院改判3年。(記者楊國文攝)

謝姓男大生陪練鋼琴,竟摸小六女童「該邊」、胸部,一審否認犯行被判刑3年4月,上訴後改口認罪,高院改判3年。(記者楊國文攝)

2023/08/15 15:4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市陪練鋼琴的謝姓男大生家教,前年獲聘陪小六女童練鋼琴,趁四下無人之際,突然從鋼琴長椅跨坐在女童正後方,伸手撫摸她胸部、大腿根部,還一度遮住她眼睛和嘴巴,女童嚇壞,下課後向母親嚎啕大哭泣訴過程,謝男辯稱是「調姿勢」,否認犯行,還稱「我對小朋友沒興趣」,被依「對未滿14歲人強制猥褻罪」判3年4月徒刑,上訴後,謝男改口認罪請求輕判,高等法院今改判3年徒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被害女童從小學學鋼琴,2020年4月下旬,正當報考國中音樂班的最後衝刺階段,因先前的陪練鋼琴老師有事,遂介紹謝男前往陪練,沒想到第一次教學就現狼跡。

身高近180公分的謝男趁獨處的機會,於女童練習彈奏指定曲時,從後方跨坐到女童的正後方,將手從女童上衣下襬處伸入內衣下方游移撫胸,再撫摸她的大腿根部接近會陰處;女童嚇得不知所措,強忍到謝男下課後立即告訴母親遭謝男亂摸。

女童母親氣極,並得知謝男還有指導年紀更小的女童小朋友練琴,決定報警,以免再有人受害。

謝男否認對女童上下其手,辯稱只是調整女童手臂的律動和姿勢,女童頻頻中斷練習找他聊天、滑手機,還說要追蹤他的IG,才彈一下就不彈了,他柔性規勸幾次,可能因此惹怒女童而說謊誣陷他,強調「我對小朋友沒興趣」,他指導過很多學生,從未遇過這種事。

台北地院認為女童在警局、地檢署、法院的3次證詞,前後過程與細節大致一致,不可能憑空捏造,加上女童事發後對成年男性感到恐懼,升上國中後起初也很害怕男導師,時間久了才稍微好轉,綜合認定謝男利用上課機會猥褻女童,造成女童身心創傷,且犯後狡辯,也未道歉或賠償,犯後態度不佳,依「對未滿14歲人強制猥褻罪」判3年4月徒刑。

謝男上訴後改口認罪,坦承猥褻女童,主張一審判刑過重,請求依刑法第59條「情堪憫恕」規定給予減刑。

高等法院認為,女童因謝男對她猥褻犯行,身心受創,排斥與異性接觸,謝男不符刑法第59條規定給予減刑的事由,並認為謝男影響女童身心發展甚鉅,但考量謝男上訴後改口承認犯罪,積極與女童、家人尋求和解,並非無悔意,目前也尚在大學就讀,今改判3年徒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