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主人與重機騎士吵架 愛犬衝出咬人判賠

2023/08/08 12:4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某商店41歲呂姓男老闆,前年3月與把大型重型機車停在店面前的莊姓騎士吵架,他養的狗未繫綁繩,護主心切衝出店外咬傷莊男;台北地院認定呂男未注意對犬隻做好繫繩或防護措施,以致他人受傷,刑事方面依傷害罪判處拘役35天、緩刑2年確定,莊男提民事求償10萬元,北院民事庭判呂男應賠償1萬8600元確定。

判決指出,2021年3月22日上午11時許,莊男騎乘大型重機欲停在呂的店面前,呂男不願讓他停車,開門走出店面與莊男理論,卻未注意飼養犬隻需繫繩索或採取防護措施,狗狗在雙方爭執過程中,衝出店外撲咬莊男,莊男左手臂、下腹部被咬導致撕裂傷。

北院刑事庭考量呂男坦承犯行,也知悔悟,且已支付3萬5000元給莊男,當做部分損害賠償,獲莊男同意給予緩刑,法官依過失傷害罪將呂男判處拘役35天,可易科罰金3萬5000元,並予緩刑2年確定。

莊男提出民事求償,主張呂男未注意看管愛犬而衝出店外咬人,害他受傷,影響他的工作效率和心理精神狀態,請求精神慰撫金等共10萬元。

北院法官判決呂男應支付3600元醫藥費,以及5萬元精神慰撫金,扣除呂在刑事庭交付的3萬5000元,判決呂男須再賠償莊男1萬8600元;經上訴也由北院合議庭駁回,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