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崩潰!討債用車擋死社區停車場3天 警建議住戶可以這樣做

楊姓男子欠錢沒還,債主為了逼他出面,開車停在楊男父母居住的社區停車場出入口堵死,害住戶車子3天無法進出。(記者陳建志攝)

楊姓男子欠錢沒還,債主為了逼他出面,開車停在楊男父母居住的社區停車場出入口堵死,害住戶車子3天無法進出。(記者陳建志攝)

2023/08/02 20:56

相關新聞連結:
氣炸!奧步討債用車「堵死停車場」 全社區衰爆3天無法進出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楊姓男子疑似欠債,債主竟開車停在楊男父母居住的社區地下停車場出入口,造成32戶住戶的汽車無法進出,前後超過60小時讓。霧峰分局提醒,這種行為涉及刑法強制罪,請民眾勿意氣用事,身陷法網。

大里區青松街一處社區,上月31日凌晨1點多,突然有個男子將休旅車開到社區地下停車場出入口斜坡道停住,接著閃人搭另名男子騎的機車離去。住戶發現車子上貼滿楊男照片,要他「欠錢還錢,天經地義,希勿自誤」,才知道是社區楊姓住戶的小孩欠錢,債主將車堵住停車場出入口逼他們出面解決。

車子停放地點是社區私有土地,警方獲報無法拖吊,車子一連停了3天沒開走,直到今天下午2點社區管委會主委提告強制罪(妨害自由),才連絡拖吊車拖走,由警方查扣。

霧峰分局提醒,民眾遇到類狀況,建議處理原則,第一是立即蒐證,保持現場原貌;再來是立刻向警方提出報案,明確表明出入通行權益受到損害,警方即能鞏固完備相關人證、物證、現場蒐證畫面,依法發動公權力偵辦。

霧峰分局也呼籲,在私人土地上以車輛擋住出入口,已影響土地使用人通行權,仍屬不法侵害他人權利,涉及刑法強制罪,請勿意氣用事,身陷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