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假冒徐航健投資團隊行騙 貿易商遭詐鉅款與警合作逮車手

遠自彰化前來台北取款的21歲的賴姓車手當場被逮上銬。(記者劉慶侯翻攝)

遠自彰化前來台北取款的21歲的賴姓車手當場被逮上銬。(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3/07/27 12:1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淡江大學傑出校友徐航健,因股巿獲利捐贈母校1.2億獎學金,結果被詐騙集團冒用作為假投資行騙的幌子,在網路上以亂槍打鳥方式引誘股民入殼。任姓貿易商遭詐騙陸續匯出鉅款,發現受騙後暗中與警方合作,說願再「加大投資力度」,誘騙集團派出人出面領款,被埋伏的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當場逮獲賴姓車手。警方現循線追查幕後集團中。

警方表示,近期「假投資」詐騙伎倆成為犯罪主流,大多假冒名人在網路刊廣告,或偽冒名人成立假的臉書帳號,以投資賺錢的話術,誘騙上當。而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系的傑出校友徐航健,在股巿上獲得巨大利益後,回饋母校捐贈1.2億獎學金,立即成為詐騙假帳戶盜用對象。

在台經商的32歲任姓男子,是在網路上接收到詐騙集團訊息,指稱只要加入Line投資群組,並下載假冒的「同信投資APP」,便可共同獲利。任男不疑有詐,陸續以匯款和面交方式,給付共約95萬元。但事後任男不但未取得所謂的「獲利回報」,對方還反咬他「因違反了佈局操作協議」,要求再加碼,他才驚覺受騙上當。

任男不甘受騙,暗中向北市刑大偵一隊報案;經與警方商量協議,由任男主動向詐欺集團聯絡,表示願意一次性再加碼投資100萬元,吸引對方興趣上鉤。最後雙方最後約定在重慶北路的家樂福賣場內面交。

由於交易地點距北市警大同分局僅10餘公尺,距北市刑大也只有200餘公尺遠,警方昨日派出便衣偵查員在周邊埋伏蒐證,見21歲的賴姓車手出面與任男接觸,警方立即一擁而上將對方壓制逮捕,押解返回刑大隊部訊問。

警方調查,有詐欺前科的賴男,原本是詐欺集團的「收簿手」,近期才轉為取款車手。昨日是受詐欺集團指示,自彰化搭車北上取款。警方訊後今日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移送台北地檢,並根據查扣的賴嫌手機,回溯追查幕後犯罪集團中。

詐騙集團的假收據。(記者劉慶侯翻攝)

詐騙集團的假收據。(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