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校抓奶女網友丟工作 打官司翻盤落空

賴姓少校「熊抱」女網友並抓奶,遭軍方核定不適服現役退伍,北高行也認為軍方作法沒有問題,判賴員敗訴。(資料照)

賴姓少校「熊抱」女網友並抓奶,遭軍方核定不適服現役退伍,北高行也認為軍方作法沒有問題,判賴員敗訴。(資料照)

2023/07/27 09:4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3年前賴姓少校會計審計官在KTV「熊抱」女網友並抓奶,後來他認罪並賠償20萬元,獲判緩刑確定。但他仍被國防部陸軍司令部核定他不適服現役退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認為軍方作法沒有問題,判他敗訴。

2020年11月29日晚間10時許,賴員與女網友等人赴高雄市新興區KTV唱歌聚會。隔天凌晨3時結束後,他趁與女網友在包廂獨處之際,從後「熊抱」並用雙手抓胸部;女網友雖極力反抗仍無效,直到另名友人返回包廂,賴員才罷手。

刑事部分,高雄地院指賴員為滿足一己私慾猥褻,不顧女網友抗拒仍持續摸乳,犯後又未坦承犯行或和解,依強制猥褻罪判刑8月。二審高雄高分院則考量賴男改口認錯並賠償20萬元,給予緩刑2年機會,全案確定。

不過賴員服務的單位得知他犯錯後,召開懲罰評議會決定記他兩次大過,事後不適服現役人事評議會進一步評鑑他不適服現役,經層報國防部陸軍司令部,核定不適服現役退伍。

賴員不服,提告主張他服役期間認真負責、表現優異,即便因為一時失慮犯案,但只要對他「調職」便可達到懲處目的,他也可繼續為國軍貢獻專長,實在沒必要以最嚴厲的方法命他退伍。

賴員也指自己犯猥褻案前沒有前科,素行良好,當時也是因為酒聚催化,不慎踰越男女正常分際;軍方卻未考量他一時不小心犯錯,直接命退伍,顯然過重,應予撤銷。

北高行說明,無論人評會評鑑賴員不適服現役,或經層報陸軍司令部核定他不適服現役退伍,這些過程均合法也合於規定;再者,軍人肩負作戰任務,輕則保一己之安,重則衛家國之全,必須嚴明軍紀、貫徹軍令,尤其是國軍幹部,否則會影響領導威信及貫徹軍任務。

況且,人評會評鑑賴員不適服現役前,已將有利、不利的事項一併考量,再由陸軍司令部核定不適服現役退伍;北高行必須予以尊重,決定判他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