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長信箱再收炸彈恐嚇 警建議採雙重認證阻歪風

澎湖機場再度成為炸彈恐嚇目標,警方加強警力搜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再度成為炸彈恐嚇目標,警方加強警力搜尋。(記者劉禹慶攝)

2023/07/04 20: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縣長信箱今(4)日下午接獲署名「X戰神」,宣稱已在澎湖機場放置2枚炸彈,並將於明(5)日引爆等恐嚇危安言論,再度引發警力緊張,全案已由警方循線偵處並加強航廈周邊巡檢勤務。

時序進入夏季暑假,雖然國人旅遊以出國為首選,但澎湖機場仍是澎湖出外空運的唯一門戶,今年以來,已連續接獲多起炸彈恐嚇威脅郵件,雖然都證明「詐」彈,但讓警方人員疲於奔命,實在令人痛恨。更大的問題是「詐」彈威脅無孔不在,澎湖水族館、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刑警大隊及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等,都收到類似恐嚇郵件。

此次恐嚇郵件直接寄給澎湖縣政府縣長信箱,同時目標仍放在澎湖機場,指稱放置機場二枚炸彈,將在明日引爆,雖然以往都是「狼來了」,但澎湖機場為空運門戶,屬於重大交通要衢,不容許任何意外發生,因此警方也不敢掉以輕心。

由於電子恐嚇郵件,已造成民眾恐慌,更讓處理員警疲於奔命,無法分身處理其他案件,對於國安及社會安全都造成影響,但又要預防可能成真,搞得人仰馬翻,因此警方建議澎湖縣政府及相關單位對外信箱,應有「雙重認證」制度,必須提出身份驗證,才能在公開信箱內留言,方便日後追查,但此舉又擔心部分民眾不願提供個資,所以不願留言提供相關單位改進,成為兩難。

澎湖縣政府縣長信箱,收到炸彈恐嚇電子郵件。(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縣長信箱,收到炸彈恐嚇電子郵件。(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