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彈恐嚇國家圖書館署名「鳳飛飛」 手法雷同中生張海川

警方在國家圖書館內的廁所等處搜索。(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國家圖書館內的廁所等處搜索。(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5/25 17:4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國家圖書館昨天(24日)深夜接獲恐嚇電子信件,署名「鳳飛飛」,揚言已在國圖放置炸彈,會在今天早上11點引爆,事後證實又是一起「詐彈案」。警方根據恐嚇信件內容,發現手法與過去多次犯下類似案件、署名「唐澤貴洋」的中國籍學生張海川相同,不排除可能又是他犯案,或有其他共犯、模仿犯出現。

國家圖書館「詐彈案」恐嚇信署名「鳳飛飛」,警方根據內容格式、排版段落、用字遣詞等,甚至連寄出恐嚇信的IP,也是利用VPN跳板,這些都與過去頻繁四處寄恐嚇信的「唐澤貴洋」手法如出一轍。

警方指出,中國籍學生張海川曾來台就讀中部大學資工系,2020年畢業後又就讀研究所,2021年7月修完一年級學分返回中國。他在台時追求就讀另一所大學同鄉學妹被拒,2019年涉嫌盜用他人與學妹電子信箱,寄信恐嚇學妹、學校老師,還留言要在學妹就讀的大學裝炸彈而被逮,出境後也被發布通緝。

警方說,近來「詐彈案」頻繁,警方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請求中方協助,中國公安於5月5日傳喚張海川到案,但他否認其中一起假冒前立委恐嚇案是他所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