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遭「詐彈」恐嚇 鄭功進送市長玩具手榴彈凸顯公安

鄭功進(左2)出示2顆玩具手榴彈給盧秀燕,凸顯公安問題。(記者蔡淑媛攝)

鄭功進(左2)出示2顆玩具手榴彈給盧秀燕,凸顯公安問題。(記者蔡淑媛攝)

2023/06/17 17:1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近日陸續接到「詐彈」恐嚇,連台中國家歌劇院昨天也接獲放遙控炸彈將引爆的恐嚇,市議員鄭功進今天質詢中捷,如果遭遇炸彈恐嚇該如何因應,他同時出示2顆玩具手榴彈給市長盧秀燕,請她注意公安,盧也回應,這是全國都被騷擾、恐嚇,大多是空穴來風,雖然歌劇院是中央場域,市府一視同仁全面搜索,也指責歹徒騷擾社會。

台中市府1999市民專線接獲有安裝遙控炸彈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將在下午4點引爆的訊息,警方不敢大意前往搜索,歌劇院館方人員先透過廣播進行人員疏散後,員警分層分樓進行地毯式搜查,未發現有爆裂物,警方初步追查出訊息IP來源為日本,將持續追查來源,並依法究辦。

民進黨議員聯合質詢,鄭功進指這種惡意恐嚇的行為,浪費社會大量人力,國家歌劇院收到炸彈訊息,這是從中國打來的恐嚇電話,很多恐嚇訊息都來自中國,盧秀燕答詢則說,昨天的訊息來自日本。

鄭功進再問中捷代理董事長吳存金,如果中捷也遇到炸彈恐嚇訊息要如何處理,吳存回,有相關及演習及SOP,對公安問題會特別注意。

對於鄭功進拿出手榴彈玩具給盧秀燕,希望她看看並收下,可以更注意公安問題,盧秀燕回應,議員這種行為可能會引發學習效應,應該慎重,鄭則強調,這是要凸顯市府各單位權管的公共場所,要注意安公,不要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