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學恒性騷鍾沛君案被詐騙集團盯上 惡劣影射「抱緊」 議員馬上報警

詐騙集團在網路上冒充鐘沛君名義,在臉書上發佈股票投資訊息,利用騷擾事件來騙點閱率,甚至用「抱·緊·處·理」惡劣影射。(取自許淑華臉書)

詐騙集團在網路上冒充鐘沛君名義,在臉書上發佈股票投資訊息,利用騷擾事件來騙點閱率,甚至用「抱·緊·處·理」惡劣影射。(取自許淑華臉書)

2023/06/10 17:5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遭名嘴朱學恒性騷擾,引起藍綠政治人物齊聲譴責,更成為這兩天的熱門話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現,詐騙集團竟跟上時事,在網路上冒充鐘沛君名義,在臉書上發佈股票投資訊息,利用騷擾事件來騙點閱率,甚至用「抱·緊·處·理」惡劣影射,許淑華則立刻報警處理,要求警方介入調查。

刑事局表示,詐騙經常與時事議題結合,若發現個人名義遭冒用成立臉書假帳號(教導投資及分享飆股資訊時),除提醒親友、民眾避免受騙外,可於臉書平台方檢舉,後續會收到檢舉結果通知狀態,可上網到刑事局「165全民防騙網」檢舉詐騙廣告,將持續向上溯源,追緝涉案者刑責。

刑事局近期據報後經透過聯繫臉書啟動綠色通道通報機制,迅速完成移除下架的網頁,已高達5718則,並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切勿輕信網路上的飆股推薦資訊,也應辨別臉書平台的名人粉專是否有「藍勾勾」標記,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的投資管道,需小心查證。

許淑華表示,她看到竟有不肖人士,冒充鐘沛君名義,在臉書上發佈股票投資的訊息,利用騷擾事件來騙點閱率,甚至還用「抱·緊·處·理」來影射,超級惡劣,既然如此,她也立即代為「報·警·處·理」。

許淑華呼籲,不要相信疑似詐騙手法的內容,除馬上報警,她也請警方緊急通知FB公司下架此贊助廣告,也請有看到的民眾朋友不要點擊,直接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