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占用保安林地蓋屋辯「大家都這樣」不認罪 判刑10月

非法占用國有林地搭建設施恐觸法。圖為屏東地院。(資料照)

非法占用國有林地搭建設施恐觸法。圖為屏東地院。(資料照)

2023/06/01 11:0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張姓男子非法在國有保安林地內興建鐵皮屋等設施,經屏東林管處查獲限期拆除,但張男不為所動,竟辯稱大家都這樣占用,他不認罪;屏東地院審理後,以保安林內非法占用罪,判處張男10個月徒刑,並追繳占用2年不法利益3525元,可上訴。

張男從2016年起至2018年間非法占用國有保安林地約239.31平方公尺,興建鐵皮屋、水塔、水泥路及鐵門等設施,經屏東林管處查獲後要求拆屋還地,但張男卻辯稱,大家都在那邊占用,林務局也沒有跟他們說已構成構成竊占,所以他不認罪。

屏東地院認為,張男以僥倖心態在保安林地內擅自建屋占用長達2年,不僅破壞原有植生環境、地貌,更有害自然生態的永續經營,犯後始終否認犯行,毫無悔悟之心,又未將地上物拆除返還土地,態度不佳,犯保安林內非法占用罪,處10個月徒刑,並追繳不法占用期間所換算的土地租金3525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