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爸幫3歲兒戒尿布 竟把他的鳥鳥綁住差點壞死

莊姓男子疑為幫3歲兒戒尿布,竟綁住他的鳥鳥差點壞死。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莊姓男子疑為幫3歲兒戒尿布,竟綁住他的鳥鳥差點壞死。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2023/06/01 09:5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有多項前科的莊姓男子,出獄後把3歲兒子從社福機構接回家照顧,他疑似為了幫兒子戒尿布,竟用不明線繩綑綁兒子的鳥鳥,幼稚園老師發現小朋友鳥鳥紅腫報警,但因孩子發展遲緩無法說出是誰綁他鳥鳥,法官認為莊男涉嫌重大,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徒刑2年6月。

判決指出,曾犯下毒品、過失傷害及肇事逃逸等案件的莊姓男子,2020年1月出獄後,把兒子從社福機構接回家獨自照顧,不同住的妻子(現已離婚)偶而也會去探望小孩;同年4月20日,小朋友到幼稚園上學時,被老師發現他的鳥鳥腫脹及瘀傷,老師立即通報家防中心,社工和督導立即趕到學校帶著小朋友去驗傷。

由於小朋友發展遲緩,在驗傷過程中無法表達受傷經過,社工和督導找莊男出來談,莊男推稱小朋友鳥鳥受傷不是他做的,還指控一名綽號「阿輝」的友人叫他去買毒品,當時「阿輝」有到家裡幫忙照顧小孩,懷疑是「阿輝」拿不明線繩或橡皮筋綑綁兒子的鳥鳥。

莊男和社工、督導談話過程中,情緒相當激動,見他們不相信自己說的話,竟把小孩搶走直接離開,社工和督導見狀立即報警;高雄地院審理時,莊男仍否認孩子的傷勢跟他有關,他的律師也說,莊男跟小朋友關係緊密、相處融洽,不可能做這種事情。

法官傳喚孩子的母親出庭,母親說,案發前幾天有回去看孩子,那時候孩子還包著尿布,莊男就跟孩子說「那兩包尿布用完,就不會幫你買尿布」,她認為小朋友可能尿在褲子上面,莊男才會用東西將孩子的鳥鳥綁住;社工也出庭表示,莊男出獄時把孩子交給他照顧時,當時孩子對莊男還表現出親暱,但當天他們和莊男對質時,孩子一直緊抱著社工,甚至不敢看莊男一眼,明顯對莊男產生恐懼。

醫院驗傷報告也顯示,小朋友目前雖然可以如廁,但至今已5歲,還沒有如一般孩子一樣的勃起生理反應,以後可能生殖功能會有影響,建議青春期後定期追蹤;法官根據相關事證,不採信莊男說詞,認為他應該是為了幫孩子戒尿布,或是沒有耐心一直幫孩子換尿布,才會綁住孩子的鳥鳥,考量他犯後態度不佳,手段殘暴且極其危險,幸好沒有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徒刑2年6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