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警民聯手 緝獲詐團「收簿手」

黃男將計就計,在咖啡店將詐騙集團收簿手釣出。(記者蔡彰盛翻攝)

黃男將計就計,在咖啡店將詐騙集團收簿手釣出。(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3/05/29 09:2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黃姓男子因對警察工作有興趣,主動成為派出所友善通報網成員,日前接獲詐騙集團佯稱投資博奕高報酬,知道對方想要他的存摺,於是報警在雙方約出洽談時,將收簿手當場逮捕。

警方表示,黃姓男子去年剛從大學畢業,因對警察工作有興趣,與派出所同仁交好,並主動加入派出所友善通報網,時常提供犯罪訊息給警方,本月初於臉書上認識詐騙集團假扮的理財專員,該詐騙集團在社群軟體上貼出誠徵短期打工訊息,誘使黃男提供個人金融帳戶,做為公司博弈金流使用,並提供公司網路博弈項目做投資,標榜網路賭博投資高額報酬,且金融帳戶每週可領8~12萬元租金。

2人談妥條件後,詐騙集團假扮的理財專員與黃男相約在一家連鎖咖啡廳見面,商談合作事宜,黃男見手法與近日新竹警方推播的假投資詐欺影片內容相似,便主動與竹市警二分局東勢派出所同仁聯繫,希望警方能派員協助識別該理財專員身分真偽。

經警方於咖啡廳外埋伏守候,見時機成熟上前盤查,當場查獲陳姓詐欺犯嫌並查扣作案手機等證物。

第二分局分局長林昆達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除勿輕易聽信投資賺錢「高獲利、快速回本、穩賺不賠」等話術,亦不可提供存摺、提款卡等予陌生人,若不慎遭詐騙,即可能成為幫助詐騙集團洗錢共犯。警方感謝民眾熱心幫忙,希望在警方強力宣導「識詐」下,全民都能提高「識詐意識」,不遭詐騙又能協助警方阻詐,有效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