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藏「英文字典」 警方追毒意外查出2把改造手槍

警方指出,這種偽裝成字典的保險盒,並不是嫌犯自己改造,而是網路就有販售。(警方提供)

警方指出,這種偽裝成字典的保險盒,並不是嫌犯自己改造,而是網路就有販售。(警方提供)

2023/05/20 20:4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警二分局偵查隊追查一件毒品案,發現李姓男子持有改造手槍,19日攻堅時在李男租屋處發現一本「英文字典」,原來這根本不是字典,而是放槍的保險箱,保險箱內放了兩把改造手槍與12顆子彈,訊後警方將他以槍砲罪移送法辦。

二分局偵查隊在追查一件毒品案時,從監視器畫面發現李男的身影,偵查佐越看越覺得可疑,因為李男似乎正在向朋友炫耀手上的槍,監視器畫面正好拍下手槍的影子,隨後警方調閱多個監視器畫面來比對,確認李男持槍,警方認為槍枝危險度較高,所以先把毒品案放著,專心追查李男。

李男不到30歲,有槍砲、詐欺等犯罪紀錄,平常藏匿在永康區的租屋處,警方起初對他的身分一無所知,但經過一個多月的調查,才鎖定他的生活習慣與身分,19日早上趁著他在睡覺時攻堅,李男完全沒有反抗,警方未費一槍一彈就將他壓制,同時在租屋處看到有本突兀的「英文字典」,警方伸手一拉,才發現是保險盒。

保險盒打開,是兩把改造手槍與子彈,讓警方感到害怕的是,其中一把槍已經上膛,李男看到槍枝被警方取出,坦白認罪,初步鑑定,2把手槍是用模型槍改造,槍枝結構完整,擊發功能正常而且有殺傷力。

但是,李男被問到槍枝來源,辯稱是一名只知道綽號的不祥男子寄放,警方訊後警方以槍砲罪移送李男,同時以李男的人際關係繼續調查槍枝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