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大自辦都更案爆詐貸 建商董座1000萬元交保

泰舍實業、泰坤建設負責人楊岳修,涉嫌以不實的預售屋成交合約,向合作金庫銀行、土地銀行等兩家官股行庫申請聯貸,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18路搜索、約談楊岳修等11人,依違反銀行法之詐欺銀行等罪偵辦。(取自泰舍網頁)

泰舍實業、泰坤建設負責人楊岳修,涉嫌以不實的預售屋成交合約,向合作金庫銀行、土地銀行等兩家官股行庫申請聯貸,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18路搜索、約談楊岳修等11人,依違反銀行法之詐欺銀行等罪偵辦。(取自泰舍網頁)

2023/05/18 07:4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號稱全台最大自辦都更案的「泰舍至善元」,興造建商泰舍實業、泰坤建設負責人楊岳修涉嫌以不實的預售屋成交合約,向合作金庫銀行、土地銀行等兩家官股行庫申請聯貸68億元,並獲土銀核貸撥款數十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搜索、約談楊岳修等11人,今凌晨依違反銀行法之詐欺銀行等罪,諭令楊1000萬元交保。

其他交保被告還包括泰舍副總經理洪振富60萬元交保;副總洪緯峰、泰坤建設董事簡定榮,各以50萬元交保;泰舍會計戴宜芳、泰坤建設開發職員陳琬琪、岳佳瑩、葉淑玲等人,則分別以4萬至8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據了解,此案尚無銀行行員及公務員涉案,被約談的被告除了楊岳修之外,還包括副總經理洪振富及人頭。合庫為第一波聯貸主辦銀行,但考量該建案當時才剛動工,且售出的預售屋戶數還未達到撥款標準,因此並未放款;第二波聯貸主辦行土銀,則陸續撥款數十億元;不過該建案如今已完工,陸續交屋中,土銀雖遭詐貸,但尚未產生呆帳損失。

檢調獲報,該建案於2017年8月12日動土,當時已預售成交457戶,楊岳修等公司高層涉嫌拿這些預售合約,向合庫申貸,不過合庫並未放款,之後該公司於興造期間找上土銀,順利貸得數十億元,事後卻被檢舉虛灌預售屋成交戶數,其中用來申貸的成交合約,有不少戶數是利用人頭掛名買家。

該建案為住商混合大樓,坐落於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中正路口,鄰近捷運新莊站,號稱全台最大的自辦都更案,原地主多達151人,建商只花兩年時間即成功整合所有地主自辦都更,由泰舍實業主導推案及銷售、泰坤建設實業出資,興造地上25層,地下5層建物,總計規劃戶數達七百多戶。

建商舉行動土典禮時,包括合作金庫、台灣銀行、台灣中小企銀、板信商銀、彰化銀行、兆豐國際商銀、農業金庫等7家第一波聯貸銀行團的主管,均親自出席聯合授信簽約儀式,不過第一波的7家聯貸銀行團均沒有撥款;第二波由土銀主導,最終核貸68億元,未料卻在完工銷售期間,爆出詐貸的負面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