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衝毒窟僅剩一包殘渣 沒指紋、DNA「屋主」被判無罪

警方曠日廢時,拿到搜索票去搜連男家,但翻了底朝天卻只找到一包海洛因殘渣,結果袋子上驗不出指紋與DNA,連男獲判無罪。(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警方曠日廢時,拿到搜索票去搜連男家,但翻了底朝天卻只找到一包海洛因殘渣,結果袋子上驗不出指紋與DNA,連男獲判無罪。(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3/05/12 06: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警方曠日廢時調查連姓男子,終於拿到搜索票,大批幹員翻了底朝天,只在垃圾桶內發現一包海洛因殘渣袋,檢方以毒品罪起訴後,但連男喊冤,自稱住處出入複雜,常有朋友帶人來吸毒,不過他沒有吸毒,南院審查毒品袋上沒有指紋與DNA,連男尿液也沒有海洛因反應,所以判他無罪。

南市刑大在去年4月拿到搜索票,搜索連男家時他人不在,警方在連男的房間中找到用過的針頭、殘渣袋5個,還有尖頭吸管兩支,不過在廚房中發現了毒品吸食器、烤安毒的玻璃球、殘渣袋5包,還有沒使用的針頭,最後終於在垃圾桶中翻出了一包殘渣,有海洛因反應。

連男過了4天才去刑大做筆錄、驗尿,雖然尿液中沒有海洛因反映了,不過他10多年前曾有吸食海洛因的紀錄,加上他家裡有這些證據,檢方仍以持有毒品罪起訴。

但是連男喊冤,自稱要是他真的有吸海洛因,怎可能會把毒品拿去丟?他女友也出來作證,表示那包殘渣袋就是她拿去丟的,因為家裡常有朋友借地方吸毒,有朋友說那包東西是糖,她擔心長螞蟻,才拿去垃圾桶丟。

案子移送到台南地院,法官認為檢方舉證是合理的懷疑,但是在無罪推論的前提下,殘渣袋上沒有連男的指紋與DNA,加上連男的尿液中沒有海洛因成分,所以判連男無罪。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