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兜仔」騎自行車誤闖草埔森永隧道 用路駕駛赫見心驚驚

「阿兜仔」自行車騎土誤闖草埔森永隧道,好心用路人駕駛一路尾隨護送。(鄭偉志提供)

「阿兜仔」自行車騎土誤闖草埔森永隧道,好心用路人駕駛一路尾隨護送。(鄭偉志提供)

2023/05/06 13:0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1名全副武騎乘自行車的「阿兜仔」誤闖草埔森永隧道,不論行控中心如何廣播,這名外國車友仍舊勇往直前的向前行,嚇壞途經用路駕駛;省道車水馬龍如虎口,有好心駕駛一路亮閃雙黃燈護送,結束這場驚險之旅,警方表示,該名自行車騎士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規則第74條規定,處3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啥咪!怎麼會有自行車?」老家在台東、現遷居高雄的鄭姓男子,今早開車回高雄,行經草埔森永隧道,一入隧道就發現1輛自行車誤闖,且以時速3、40的速度向北前進;眼見隧道裡車輛南北往返穿梭,鄭男擔心這名全身包緊緊、難辨男女的自行車友被擦撞,趕緊開啟雙黃燈,尾隨在後慢速保護,途中行控中心接連3聲廣播叫喚停車,但這名騎士彷彿「鴨聽雷」的毫無所動,直至騎至出口被攔下,才知代誌大條了。

草埔森永隧道位於台東、屏東2縣交界,貫穿中央山脈,為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中的唯二隧道路段,全長4617公尺,縮短2縣約半個鐘頭路程,2019年12月23日連同安朔高架橋一同開通,為全台第5長公路隧道。

大武警分局表示,草埔森永隧道路段經大武工務段公告禁行慢車、行人、白牌機車及載運危險物品車輛,該名自行車騎士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規則第74條之規定,處3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呼籲用路人行經草埔森永路段,如為行人或騎乘慢車、白牌機車及載運危險物品車輛,改走台9戊線,維護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