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噪音砍死樓上鄰居 基隆老翁一審判14年

男子許朝宗認為樓上鄰居刻意製造噪音,吵得他無法成眠,持刀殺死鄰居致死。基隆地院依殺人罪判處許男14年徒刑。(資料照)

男子許朝宗認為樓上鄰居刻意製造噪音,吵得他無法成眠,持刀殺死鄰居致死。基隆地院依殺人罪判處許男14年徒刑。(資料照)

2023/03/14 14:46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男子許朝宗認為樓上黃姓鄰居刻意製造噪音,害他長年失眠,趁黃倒垃圾時,持刀連殺黃男3刀致死,被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殺人罪判處許男14年徒刑。

68歲男子許朝宗住在基隆市北寧路一棟5層樓公寓的2樓,與住在3樓、大他1歲的黃姓住戶是老鄰居;許朝宗認為黃男夜間老是刻意製造噪音,讓他無法成眠,長年為失眠所苦,2人為此屢生口角,結怨已久。

去年9月間晚間8時許,許朝宗趁黃男下樓倒完垃圾正要返家時,在1樓中庭當著其他鄰居面前涉嫌持水果刀猛刺黃男頸部、胸部共3刀,其中,1刀致命刀傷,割斷黃男右側頸動脈,致黃男大量失血送醫不治。

許男行凶後跳碧砂漁港逃逸,仍被警方逮獲;檢方調查後,將許依殺人罪嫌起訴,基隆地院近日審結,依殺人罪判處許男14年徒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