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藉人頭中古車行爽洗領贓款 1年近百人上當、海削4億

車手假冒中古車商到銀行臨櫃提領大筆贓款。(警方提供)

車手假冒中古車商到銀行臨櫃提領大筆贓款。(警方提供)

2023/03/09 20: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以江姓男子為首的收水及車手集團,與「假投資」詐團合作負責提領贓款,為了方便到銀行大額提領時不易被察覺,除以人頭開設10多家中古車行掩護,還找來小黃運將當車手掩人耳目,初估一年來就有上百人被騙,海削4億,但還是被檢警識破查獲。

為遏止假投資詐欺案,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鎖定「智能化量化社區」投資網站詐欺平台重點打擊,查出以28歲、22歲的江姓及陳姓男子為首的收水及車手犯罪集團,與設在境外的「假投資詐欺話務機房」配合,再找人虛設多家中古車商人頭公司行號,作為詐騙款項終端的第三層轉帳戶。

一旦被害人匯款到第一層人頭戶後,歹徒再層轉第二、第三層帳戶,以規避查緝,加上第三層帳戶就是江男等人以中古車公司名義開立的「企業社」、「有限公司」帳戶,車手到銀行臨櫃大額提領時,不易被行員察覺並通報警方到場阻詐,待順利提領贓款完成後,經由虛擬貨幣移轉洗錢予電信詐欺集團。

中打大隊長廖水池今天表示,案經該大隊第六隊與台中市刑大、第一、第二、烏日、霧峰、太平、和平警分局,以及南投縣刑大、少年隊、草屯警分局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柯學航偵辦,去年底至今年2月間陸續收網發動搜索,將江、陳及共犯車手等19人查緝到案。

專案小組查緝時也發現,其中擔任車手的29歲陳男曾是小黃運將,被江男吸收後重操舊業,利用計程車當掩護,以中古車商名義四處到銀行提領贓款,收網當天,陳已提領了319萬元,除扶手滿滿百萬贓款外,後車廂保險箱內也有百萬贓款,十分驚人。

而全案共查扣現金353萬餘元、汽車3輛、筆電、手機、存摺、提款卡、公司大小章、監視器等贓證物,警詢後依詐欺、洗錢、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後,檢方以有其他共犯在逃,串滅證之虞為由,將江、陳等4人向法院聲押獲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的贓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的贓證物。(警方提供)

警方將江嫌等人移送法辦。(警方提供)

警方將江嫌等人移送法辦。(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