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然變成「雞蛋富翁」! 台南警送百顆蛋感謝銀行阻詐

台南元大銀行開元分行,3個月阻攔4件詐騙案,一次獲得警方捐贈的「阻詐蛋」60顆,行員接下五分局長陳宇桓(右一)搬出的一箱雞蛋。(記者王捷攝)

台南元大銀行開元分行,3個月阻攔4件詐騙案,一次獲得警方捐贈的「阻詐蛋」60顆,行員接下五分局長陳宇桓(右一)搬出的一箱雞蛋。(記者王捷攝)

2023/03/09 18: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詐騙集團猖獗,所幸銀行、超商平日積極協助警方阻詐,救回不少被害人的血汗錢,台南市警五分局為了感謝他們,送出100多顆「阻詐蛋」,其中台南北區的元大銀行開元分行,其行員3個月內阻止4件詐騙案,共獲得60顆蛋,警分局指出,將陸續送雞蛋給銀行機關還有超商,感謝他們協助警方阻詐。

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統計,轄區從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就攔阻了500萬元的詐騙案,這些詐騙模式有假投資、假交友及援交詐騙等等,以前分局會送給行員感謝狀、獎盃或是禮券作為答謝,這次警分局想送雞蛋,大成集團得知警方想送「阻詐蛋」,決定免費提供雞蛋做公益。

這次警方共頒發100多顆蛋給三家銀行,在五分局立人派出所轄區的元大銀行分行,攔阻一件100萬元的詐騙案,阻詐金額最高,一位行員拿到「阻詐蛋」30顆,行員突然變成雞蛋富翁,還煩惱要怎麼吃,讓同事好羨慕。

另外攔阻件數最多的是,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轄內的元大銀行分行,共有4件,每件獲得「阻詐蛋」15顆,並由銀行副理代表行員接受60顆雞蛋,而五分局北門所轄區的華南銀行分行,阻攔一件50多萬元的假檢察官詐騙案,也獲得20顆蛋。

五分局長陳宇桓說,傳統暴力犯罪轉型成詐欺犯罪,被害人常去銀行或超商匯款,「阻詐蛋」的構想,是之前拜訪一位從事蛋農的警友,警友剛好也在大成集團的相關企業工作,聊天中談到阻詐的方式,才會想免費提供雞蛋感謝銀行行員跟超商店員,這名警友也認為,這是身為蛋農可以盡的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