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徹底洗腦?台中大叔匯款投資股票 見警改口「買賓利」堅持要匯

經員警耐心勸說,吳男才打消匯款念頭。(警方提供)

經員警耐心勸說,吳男才打消匯款念頭。(警方提供)

2023/02/16 19: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58歲吳姓男子上週五到銀行欲匯款近15萬元,面對行員關懷他表示是要投資股票,但行員唯恐他遇詐仍通報警方到場,沒想到吳男看到員警後,說詞大逆轉,除改口說匯款是要買中古賓利車,還要員警不要干擾,所幸員警耐心苦勸並告知詐騙案例態樣,他才打消匯款念頭。

台中市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當天接獲銀行來電,吳姓男子疑掉入投資詐騙陷阱,員警許展欣、蔡尚儒立即到場了解,行員表示,吳男欲匯款14多萬元聲稱要投資股票,但員警現場詢問,吳男卻改稱,強調匯款是為了購買一輛中古的賓利車,還說該款項是要支付網路上的海外購車尾款。

但警方發現,吳男雖然說要購車,卻沒有與對方簽署任何合約,還要先行匯款,交易過程顯不合理,欲查看吳男手機對話紀錄,吳男卻堅持說無對話紀錄,也不願提供員警查看,還要警方不要干擾他,由於前後兩次說法差異極大,警方認為吳男已被詐團成功洗腦。

所幸員警發揮雞婆精神,耐心勸說並告知類似詐騙案例態樣,吳男態度才放軟,並表示不會再匯款,成功守住荷包;二分局長楊川表示,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如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應提高警覺,切勿聽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吳男已填妥匯款單。(警方提供)

吳男已填妥匯款單。(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