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男登「谷關第八雄」墜谷 直昇機吊掛緊急送醫

台中市和平區一名年約68歲的男姓山友不慎跌落山谷,空勤總隊直升機前往吊掛協助送醫。(台中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和平區一名年約68歲的男姓山友不慎跌落山谷,空勤總隊直升機前往吊掛協助送醫。(台中消防局提供)

2023/01/27 16:50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年約68歲的男姓山友,與其他登山客今日上午前往和平區「谷關第八雄」阿冷山縱走,10點多在未到前鋒拉繩處,該名山友不慎跌落30多公尺深的山谷,造成頭部撕裂傷、肢體多處擦傷,意識清醒但仍有生命危險,搜救人員下午2點多找到該名山友,並出動直昇機吊掛送醫。

台中消防局上午10時27分獲報後,本次派遣谷關、和平分隊,出動警備車2輛、消防人員4名,由谷關分隊小隊長陳奕瑞帶隊前往搶救。下午1時59分回報,因患者有嘔吐、頭部多處撕裂傷、胸部劇痛、右大腿腫脹,意識清醒但有腦震盪之情形,不利長途搬運,申請直昇機吊掛。

台中消防局表示,空勤總隊直升機於15時55分到達現場吊掛成功,到達東勢河濱公園後,由救護車將傷者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救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