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值半夜吃完火鍋聽到擲筊聲 「順風耳隊長」撞「土地公賭場」

王宥薦(右)在初五上班,半夜跟偵查隊同事吃完火鍋才離開,又獨自騎車去轄區繞繞。(記者王捷攝)

王宥薦(右)在初五上班,半夜跟偵查隊同事吃完火鍋才離開,又獨自騎車去轄區繞繞。(記者王捷攝)

2023/01/27 16:0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偵查隊長王宥薦初五輪值,半夜在隊上吃完火鍋,回家前又騎車在轄區繞了一圈,卻聽到擲筊的聲音,他望向夜市裡的土地公廟,以為有人在擲筊,結果不但沒人在拜拜,還有一群人在土地公廟旁賭麻將跟天九牌,他連火鍋都還沒消化,急扣同事抓人,將黃姓負責人依法移送,剩餘14人則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過年警方沒休息,還加強取締年節的非法賭博行為,為了讓偵查隊年節期間都有主管上班,警五分局偵查隊隊長跟副隊長,上2天、休息2天,剛到任的分局長陳宇桓也不敢放假,妻小只能短暫到分局探望他,而初五剛好是隊長王宥薦輪值,他跟偵查隊同事一起吃完火鍋,在26日接近凌晨0時才離開偵查隊。

王宥薦回家前都會騎車在自己轄區繞一圈,覺得沒問題才放心,沒想到他騎車繞進夜市時,遠遠聽到蓋在夜市裡的土地公廟傳來「喀喀」的聲響,他一開始以為是擲筊,但仔細一想誰會半夜還拜拜?他往廟裡一看果然沒半個人,於是他跟著「喀喀」聲,發現土地公廟緊鄰一間無人商店,裡面一群人正在賭博。

公開在夜市裡面賭博,有可能會被其他轄區的警察收到風,過年期間賭場被其他單位抄,不僅分局顏面掛不住,長官還可能被處分,因此王宥薦不管當下已是初六凌晨,火鍋料在肚子還沒消化,馬上找派出所10多名警力前往取締,在凌晨2點多,帶回賭場負責人黃男與14名賭客,查扣賭資2萬多元,偵訊後將黃男依賭博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