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中雪山失聯12天 救難人員下懸崖、入竹林搜救

登山客中雪山失聯12天,救難人員下懸崖、入竹林「大海撈針」搜救。(圖由雪管處提供)

登山客中雪山失聯12天,救難人員下懸崖、入竹林「大海撈針」搜救。(圖由雪管處提供)

2022/12/21 10:5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43歲林姓男子與其他15人一起往中雪山登山,不過苗栗消防局於10日獲報,林男因登山過程中腳步較快與其他人失散,其他登山客下山後發現遲遲未見林男蹤影,報請消防人員協助救援。

之前救難人員頂著寒流上山搜救,因林男與其他登山客失散的地點達2公里,途中不少竹林與懸崖,苗栗縣消防局除請台中市消防局共同協助,包括雪警隊、中區搜救志工等都投入,不過目前仍未找林男。

搜救人員從雪山登山口至林男團隊最後遇見林男點位開始向下擴大搜尋,也研判林男可能因拍照跌落向23.5公里水源頭方向搜尋仍無所獲,救難人員持續在山上紮營搜索。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說,雖然搜救任務宛如「大海撈針」,但是不會輕易放棄,雖然天氣陰雨,林男可能失蹤點附近箭竹林密布,加上還有懸崖,但仍會想盡各種辦法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