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弊案最貪執行長徐漢3度延押2個月 全案唯一在押

徐漢遭橋頭地院第3度裁定延押2個月禁見通信。(讀者提供)

徐漢遭橋頭地院第3度裁定延押2個月禁見通信。(讀者提供)

2022/12/16 18:4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2700萬元案,橋頭地檢署經3波偵結,多名被告認罪交保,主嫌徐漢仍矢口否認犯行,甚至在移審囚車上,還與同案被告意圖串證,橋頭地院第3度裁定自12月25日起延押2個月禁見通信。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嫌協助業者綁標收取回扣,辦公室被搜出2700萬元現金後,檢調持續擴大追查,持續3波偵查,陸續傳訊被告、證人多達50餘人,包括前勞董陳枝章、經理張子房等多名被告均認罪獲保釋,最近一波黎姓課長和劉姓廠商分別准予25萬元和35萬交保,僅徐漢仍在押,累計羈押已逾半年。

徐辯護稱,所犯非暴力犯罪,且無再犯之虞,另日前已遭中油公司調整職務為管理師並停職中,對中油及其他人已喪失影響力,且為辯護人與被告討論案情以利後續開庭,請求交保機會。

延押合議庭法官認為,全案各次犯行居於主要地位,犯罪所得相當多,且被訴犯行次數甚多,涉案情節重大,恐面臨之刑期非短,而有相當理由認為他有逃亡之虞。

徐不僅就收受賄款之金額等犯罪情節前後供述不一,就各該次犯行與其他共同被告間共謀及分工之經過等,亦與各該證人、共同被告所述不符,防止同案被告勾串,仍有延押之必要,裁定自12月25日起延長羈押2月,並禁止接見、通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