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9名原住民當人頭NP換iPhone 2大電信公司損失544萬

警方逮捕周姓男子利用百餘位原住民當人頭,向2家電信公司詐取IPhone手機。(讀者提供)

警方逮捕周姓男子利用百餘位原住民當人頭,向2家電信公司詐取IPhone手機。(讀者提供)

2022/12/07 16:2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周姓男子在花蓮地區向原住民蒐集雙證件,向2家電信公司辦理攜碼免預繳搭配高價手機電信方案,拿到iPhone手機後直接變現,電信帳單則放空不去繳納,害2家電信公司平白損失544萬餘元,刑事局電偵大隊獲報逮捕周男,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罪送辦。

電偵大隊指出,去年11月,國內2家知名電信公司報案指稱,疑有不法份子在花蓮地區利用大量人頭持偽、變造他家電信公司電信帳單,申請攜碼(NP)免預繳搭配高價手機電信方案,等取得iPhone手機後不支付電信費用,害2家電信公司損失合計高達544萬餘元。

警方深入追查後,陸續傳喚109名原住民籍的電信人頭到案說明,他們口徑一致,供出幕後的主使者為周男,還說是周男到部落裡,以「以辦門號換現金」方式,帶著他們到電信公司的門市,辦理攜碼搭配手機免預繳的月租費1399元以上高資費電信方案,手機到手後交給周男,他們能分得1千元不等現金。

經專案小組佈線3個多月,終於逮捕周男到案,並查扣掃描器、彩色印表機、人頭門號申辦書、多張身分證件等贓證物,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花檢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