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發科工程師寒舍艾美泳池猝死 家屬提告飯店董座等9人結果出爐

王姓工程師在寒舍艾美酒店猝死,家屬認為酒店有疏失,經聲請交付審判,北院認為酒店處理過程沒有問題,裁定駁回確定。(資料照)

王姓工程師在寒舍艾美酒店猝死,家屬認為酒店有疏失,經聲請交付審判,北院認為酒店處理過程沒有問題,裁定駁回確定。(資料照)

2022/12/02 15:0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聯發科王姓工程師前年持美國運通黑卡前往五星級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內的艾美會館游泳,突然身體不適猝逝,家屬認為是業者延誤就醫,指控酒店負責人蔡伯翰等9人過失致死,檢方二度不起訴後,家屬聲請交付審判,台北地院仍認定艾美酒店沒有過失,裁定駁回家屬聲請確定。

前年7月29日晚間,王男在酒店內游泳池突發心臟疾病,一度向櫃檯尋求協助,後來倒地不起,經送醫搶救仍不治。去年9月,王男家屬向媒體投訴,指王男倒地前曾求助酒店櫃台,兩度表達就醫需求,酒店卻等他失去生命跡象,才緊急叫救護車,質疑酒店延誤黃金救援時間。

全案經檢方調查,發現王男游泳上岸後,雖察覺身體不適,但他曾向酒店員工表示休息一下就好,直到10多分鐘後,王男自覺情況沒有好轉,才轉而求助酒店員工,希望能陪他搭計程車就醫,沒有要求叫救護車;後來,酒店員工發現王男倒地不起,緊急叫救護車將他送醫。

檢方指出,酒店游泳池等硬體設施,以及後續相關處理流程,均無異狀,且酒店員工曾詢問王男是否需要協助送醫,王男也表示不需要叫救護車,故認定酒店員工無法預料王男會突然昏倒,已盡到提供救助的義務,將蔡伯翰等9人不起訴。

家屬後來改聲請交付審判。北院指,王男當時在酒店3樓游泳;晚間7時36分,他撥打電話向酒店反應有呼吸急促等症狀後,酒店員工曾陪伴並給予巧克力、運動飲料;晚間7時59分,王男在員工陪伴下到2樓沙發區休息;晚間8時18分,他突然倒地,員工趕忙叫救護車並替他做CPR,王男經送醫搶救仍猝逝。

北院認為,酒店員工處置符合寒舍艾美酒店安全相關準則,且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是必需經專業專科醫師進行精確診察的疾病,不是稍加留意就可發現的外傷內急,更非一般不曾接受過醫療專業訓練的酒店員工、救生員能夠判斷,另,心肌梗塞與酒店未設置醫護室、高腳救生椅及無障礙空間,沒有因果關係,裁定駁回家屬聲請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