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助13歲少女脫離毒犯父母、男友 遠離毒品回到正途獲「菁網奬」

高市刑大分隊長郭謹樺幫助13歲少女脫離毒犯父母、男友,遠離毒品回到正途獲「菁網奬」。(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刑大分隊長郭謹樺幫助13歲少女脫離毒犯父母、男友,遠離毒品回到正途獲「菁網奬」。(記者黃良傑攝)

2022/11/30 13:3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刑大偵六隊分隊長郭瑾樺為善不欲人知,3、4年前偵辦毒品案,逮捕1對毒鴛鴦家徒四壁,打零工的錢全買毒,毒品隨意放桌、床,恐被叛逆的國一女兒小玉(化名)好奇隨手拿去吸食,他沒有只拼績效處理毒鴛鴦,透過社工轉介安置小玉,導正少女步入正途,郭行善事蹟被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得知,特地頒奬表揚他。

郭瑾樺當時任職屏東縣警局東港分局所長,轄內有名毒犯屢犯販賣、施用毒品案件,毒犯的妻子也精神狀態不穩定,且染上毒癮,夫妻2人是派出所竊盜、家暴、酒駕、傷害等刑案的常客。

警方幾次搜索時,發現該對毒鴛鴦的家竟連門鎖都沒有,空氣中瀰漫霉味、垃圾臭味,惡劣髒亂的居住環境,不僅沒水、沒電家徒四壁,甚至還隨處可見毒品吸食器,毒鴛鴦家裡還有一名13歲女兒,長期置身毒品及家暴環境中,身心靈重創、迷失自我,最後還逃家和父親的藥腳友人同居,兩人年齡相差一輪,甚至還一起施用毒品。

郭瑾樺原本逮獲目標毒鴛鴦即可收隊,但他不忍小玉墮落,決定雞婆一點,通報社會局協助這名13歲國一少女,斷絕毒品、藥腳男友,協助安置、開導、伸援,如今,小玉已就讀高職,有了峰迴路轉的巨大改變,她參加機構安排的科普課程,意外發掘對機械的喜愛,終於蛻變破繭而出、翻轉人生。

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得知此故事,特頒「菁網獎」給已調任高市刑大的郭瑾樺分隊長,郭表示多年前的善助,他並未放在心上,直到防暴聯盟通知他獲獎,才又勾起他的回憶,也深覺助人不管身在何處、何職務,只要多一點善心、貼心,就能多幫助弱勢家庭一點,拉一把助翻轉人生,勾畫出他們的未來與願景。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高市刑大分隊長郭謹樺幫助13歲少女脫離毒犯父母、男友,遠離毒品回到正途獲「菁網奬」。(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刑大分隊長郭謹樺幫助13歲少女脫離毒犯父母、男友,遠離毒品回到正途獲「菁網奬」。(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