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劫匪闖入」?警衝現場卻見婦要出門付贖 秒戳破詐騙老梗

警方隔著鐵門聽到對話秒回:「這詐騙啦!」(警方提供)

警方隔著鐵門聽到對話秒回:「這詐騙啦!」(警方提供)

2022/11/29 18: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婦人前天在住家接獲大女兒遭控制行動的「假綁架真詐財」電話,張婦情急下先向小女兒透露卻又語焉不詳,小女兒誤為家中有綁匪闖入趕緊報案,警方趕抵時,張婦正與詐團通話還急著要出門解除定存救人,隔著鐵門就聽到對話研判遇詐,趕緊協助聯繫大女兒視訊確認平安,張婦這才鬆了一口氣,但猶如洗了一場三溫暖仍驚魂未定。

台中市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當天接獲民眾報案,稱其父母住處遭人闖入並控制行動,警方不敢大意,立即派遣巡邏員警林偉智、謝孟儒及備勤員警廖章甫、王偉丞等多名警力趕往,沒想到竟是烏龍一場,原來張姓婦人稍早接獲詐騙集團佯裝大女兒來電哭喊稱遭人綁架,因太像女兒的聲音,讓她信以為真嚇得一時六神無主。

張婦聆聽綁匪指示同時暗中告知小女兒,稱「被控制行動...」就被詐團阻斷,嚇得小女兒誤以為有歹徒闖入家中,控制父母親行動,趕緊打110報案,警方趕抵時,準備應門張婦突見員警出現在自家門外,急忙比出「噓!」的手勢,此時張婦仍與詐團通話中,對方要脅若不儘快籌出70萬元贖金,就要剁下女兒手腳,為此嚇得驚慌失色,準備解除定存贖回寶貝女兒。

警方光憑這幾句對話,連門都還沒打開就研判張婦接到詐騙電話,趕緊協助聯繫上婦人女兒,立即心領神會秒回:「這詐騙啦!」見她對女兒遭綁架深信不疑,立即請其掛斷電話安撫情緒,也在第一時間聯繫上張婦大女兒,透過視訊親眼見到女兒平安無事後,張婦終於恍然大悟冷靜下來,感謝警方協助,才沒有傻傻匯出攢下來的辛苦錢。

第三分局表示,假綁票真詐騙是司空見慣萬年老梗,然孩子永遠是父母的寶貝,加上詐團擅於營造緊張感,很容易就讓擔憂父母信以為真陷入恐慌,提醒民眾「未顯示號碼」、「電話開頭+886」的來電都可能是詐騙電話,請民眾提高警覺,若接獲可疑訊息或電話,也切莫驚慌,謹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求證,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協助聯繫大女兒視訊確認平安,張婦這才鬆了一口氣。(警方提供)

警方協助聯繫大女兒視訊確認平安,張婦這才鬆了一口氣。(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