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機車置物箱 不識貨笨賊把潮牌限量帽丟路邊

陳嫌作案時試戴潮牌球帽。(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嫌作案時試戴潮牌球帽。(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11/29 16:4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45歲陳姓慣竊,竊取路邊機車置物箱內的球帽和外套,但認為簇新的帽子不符頭型棄置路旁。陳嫌翌日再次作案時被眼尖的警方攔獲,才知那頂被他嫌棄的帽子為義大利潮牌限量品,售價高達7000元。訊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多項竊盜前科的陳嫌,19日上午在台北市和平西路和延平南路口周邊逡巡作案目標時,他打開一輛重型機車車座墊,發現車箱內有件嶄新的運動薄外套和黑色球帽,他見自己的外套已經破損,在不想白幹一票下,索興竊走外套和球帽。

不過,陳嫌在試戴球帽中,反覆穿戴後認為不合尺寸,所以便順手將球帽丟棄在路旁座椅上,隨後逕自離去。

被害車主事後返回現場,發現車廂內的運動外套和帽子失竊,立即向中正二分局南海派出所報案。警方當下迅速調閱監視器,鎖定陳嫌外貌,並發現他將帽子就丟棄在案發地周邊不遠處,立刻陪同失主尋回。

警方見找回球帽的失主情緒非常激動,和對方閒聊中,這才知運動外套僅千元左右,但球帽卻為義大利潮牌Moncler的限量品,售價高達7000元,有錢有時還不一定買得到,算是竊贓眼拙不識貨。

由於因為這頂帽子讓南海派出所承辦員警顏君芸對全案記憶深刻,顏員翌日執行巡邏勤務時,再次繞行失竊地點,果然發現陳嫌竟穿著當時偷來的「戰利品」,貌似在路旁觀望尋找下手目標,顏員便上前攔查,並帶回派出所調查。

由於罪證明確,且陳嫌還穿著贓物,只得承認作案,全案於詢後依涉嫌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被不識貨的陳嫌棄置,售價高達7000元的義大利潮牌限量品球帽,(記者劉慶侯翻攝)

被不識貨的陳嫌棄置,售價高達7000元的義大利潮牌限量品球帽,(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嫌竊得的運動外套。(記者劉慶侯翻攝)

陳嫌竊得的運動外套。(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