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 一家五口都涉人蛇詐欺 拐國人到柬埔寨「賣人」賺錢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2/11/23 09:4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吳姓男子與前妻朱姓女子,涉嫌夥同3名子女經營人蛇詐騙集團,以家族在柬埔寨經營賭場生意,可獲豐厚報酬為由,拐騙2名求職者到柬埔寨後,再以美金7800元賣給其他詐騙集團,從事詐騙機房工作,若2人違反規定,就遭凌虐、毆打及電擊,吳家次子還數度在家族群組中留言「不擇手段、家財萬貫」。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刑法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等罪嫌,將朱女及其女兒吳女起訴,吳男及2名兒子另案偵辦。

檢警調查,吳家一家五口分工仔細,吳男是人蛇詐騙集團首腦,負責與柬埔寨當地犯罪集團接洽聯絡,並操縱出國人口的買賣事宜,次子則是主要幹部,負責在柬埔寨接洽被害人及販賣、轉賣人口,並與當地不法詐騙集團合作,從被害人詐欺業績獎金中抽取高額報酬,朱女則是大帳房,管理不法獲利及仲介費,長子與女兒則是第一層仲介,負責招攬人口、辦理護照及處理機票事宜。

檢警調查,以吳男為首的人蛇詐騙集團,刊登廣告標榜「高薪、包吃、包住、包機票」或透過友人居中牽線,拐求職者至柬埔寨打工,實際是把被害者關押在柬埔寨當地的詐騙園區,從事詐騙機房工作。

檢警調查,去年11月初,吳家女兒透過友人牽線,以家族在柬埔寨經營賭場生意,可獲豐厚報酬為由,把2名求職者拐到柬埔寨,抵達後隨即以7800元美金,將2人賣給在柬埔寨當地由中國人所組成的詐騙集團,在詐騙園區內從事詐騙機房工作,2人若違反規定,就會遭到凌虐、毆打及電擊,甚至關進「小黑屋」內拘禁。

檢警還發現,吳男及次子每月會從被害者詐騙績效獎金內抽取百分之10至20的回扣,甚至苛扣薪資獎金,匯回台灣交給朱女管理;不僅如此,吳家還成立家族群組,討論詐騙事宜,其中,吳家次子屢次在群組中發表驚人言論,例如:「沒父母賣掉剛好(指被害者)、沒人找我」、「不擇手段、家財萬貫」,甚至抱怨台灣媒體報導柬埔寨詐騙集團一事「他們要擋我財路…報個屁」。

今年7月間,2名被害者藉詞患病緊急返台就醫,經協調終於返國並報警處理;怎料,朱女獲知後竟對女兒說:「你爸說早知道柬埔寨那兩個就不給他們回去,直接在那邊弄死他們」。

偵辦時,朱女辯稱群組中的留言只是開玩笑,吳女則說她不知道父親在柬埔寨從事人口販運,以為被害者只是去做博弈工作。

檢方調查後依刑法買賣人口、媒介買賣人口、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國,及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將朱女及吳女起訴,吳男及2名兒子另案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