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拐豬仔到柬埔寨!16歲少女竟是共犯 被害人泰國半路逃命

苗栗地檢署(見圖)偵辦人口販運犯罪案,持續擴大偵辦其他在台及滯留柬埔寨犯罪集團成員。(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地檢署(見圖)偵辦人口販運犯罪案,持續擴大偵辦其他在台及滯留柬埔寨犯罪集團成員。(記者張勳騰攝)

2022/11/04 17:56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地檢署等單位偵辦人蛇集團詐誘國人到柬埔寨案件,檢察官張文傑昨天(3日)指揮刑事局、移民署及彰化縣警局等單位,兵分多路,拘提、搜索集團旗下溫姓男子及王姓少女幹部2人,通知多名證人到案。檢察官訊後認定溫男涉嫌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罪等罪嫌,犯嫌重大,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及滅證之事實,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王姓少女經法院少年法庭裁定責付家長。

苗栗地檢署指出,犯罪集團採「豬仔一條龍」服務,吸收白牌車司機,由柬埔寨成員以招待旅遊、輕鬆賺取高薪等幌子誘騙被害人上鉤後,再由人在台灣的23歲溫男等人負責載送被害人辦護照、送往集團成員位在頭份住處與竹南鎮境內網咖住宿,出國當天再由溫男開車載女友16歲王姓少女,送被害人到桃園國際機場搭機出境。

1名被害人搭機到泰國曼谷,搭集團成員聘的計程車轉往柬埔寨途中警覺受騙,要求下車,在泰國躲藏15天後,才在媽媽匯錢協助下,自行購票搭飛機返台,另尚有被害人行蹤不明。這個犯罪集團今年7月到8月間,已成功載送至少2名被害人出國。

苗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莊佳瑋指出,將持續擴大偵辦其他在台及滯留柬埔寨的犯罪集團成員,並會同警政、外交單位持續營救,徹底瓦解犯罪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