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拐人去柬埔寨 還偽造「小黃卡」供出境

林男為首的詐騙人蛇集團偽造「小黃卡」,再騙台人去柬埔寨當豬仔。(讀者提供)

林男為首的詐騙人蛇集團偽造「小黃卡」,再騙台人去柬埔寨當豬仔。(讀者提供)

2022/10/07 14:1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林姓男子為首的詐騙人蛇集團,在臉書各社群張貼「柬埔寨從事打字工作,底薪1個月新台幣4萬5,另有獎金,合法工作」,結果受害人被騙出國時,林男還拿出偽造的「小黃卡」供他們能順利出入境,結果被害人一下機就被拘禁,直到家人付出1萬元美金贖人才得以脫困返台,刑事局南打循線逮捕林男等8人。

南打指出,林姓男子等人受詐騙集團委托,在台灣幫忙找人去柬埔寨當「豬仔」,林男等人透過臉書等社群,張貼「柬埔寨從事打字工作,底薪1個月新台幣4萬5,另有獎金,合法工作」徵人廣告,吸引超過50名男女受騙。

林男等人以代辦機票為由,把受害人的護照扣住,沒有打滿3劑肺炎疫苗的人,也由林男等人提供偽造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讓他們搭機時出示小黃卡,矇騙查驗人員通關,確保能順利出境至柬埔寨。

被害人抵達柬埔寨後即被剝奪人身自由,拘禁在詐騙園區無法離去,逼他們從事電信詐騙工作,再依詐騙所獲金額為基準,無法達成目標的被害人,就會被體罰、毆打,如果被打到受不了想離開,還得由家人付出1萬元美金贖人才得以脫困返台。

警方根據獲救回台的男女,查出他們多為原住民青年,分別從今年6月起,同學找同學、學長找學弟妹,一起赴柬埔寨工作;專案小組蒐證後,先後執行2波查緝行動,查獲治平對象林男8名共犯到案,其中集團林男及會計賴女被羈押禁見獲准,其餘成員則裁定1萬元至8萬元不等交保候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林男為首的詐騙人蛇集團騙台人去柬埔寨當豬仔。(讀者提供)

林男為首的詐騙人蛇集團騙台人去柬埔寨當豬仔。(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