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校軍官當中共內應 刺探對象包含陸軍副司令

上校主任研究官向德恩(右)被媒體記者邵維強吸收成為共諜。(記者黃佳琳翻攝)

上校主任研究官向德恩(右)被媒體記者邵維強吸收成為共諜。(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2/11/22 13:5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現任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官向德恩,2020年1月簽下「投降承諾書」,允諾戰爭時會當中共內應,但兩岸目前尚未開戰,向於是按受指令,刺探我國軍中高階軍官,對象包含現任陸軍副司令鍾樹明等人。

向德恩,現任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官,陸官85年班,正65期,陸院98年班,戰院103年班,2018年10月後被邵維強吸收,時任陸軍裝甲第564旅上校副旅長,以「老張」為代號。

媒體記者邵維強2011年間因參加向德恩與妻子尤女的婚宴結識,2018年間,邵得知尤欲與向德恩離婚,向德恩因此心情低落並萌生退伍之意,邵維強假借關心之意,勸說向德恩不要退伍並可透過人脈協助升遷,開始展開吸收計畫。

2018年10月,向、卲兩人在高雄鳥松區某餐廳餐敍後,向陪著邵回飯店時,邵告訴他「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早一點與讓習大大(指習近平)那邊認同」、「我們要幫你在未來…如果將來以後有戰事,你不是第一個,而是我們整個都有一個兩岸和平統一的陣線來做好」、「做這事就是我們早點讓他們認同我們…你的需求,需要什麼樣的話,升遷,包括各方面的,所以你有想法了,有安排了,你慢慢就會感受的到」、「你有什麼困難,有什麼想法,都可以告訴我,工作上、財務上等等,他們都安排好了」等。

向德恩同意成為共諜並簽下「投降承諾書」後,因兩岸目前尚未開啟戰端,邵開出名單,希望向德恩「多多接觸」並回報高階軍官的情資,名單包含鍾樹明(現任陸軍副司令、曾任陸軍六軍團指揮官)、楊海明(現任陸軍八軍團指揮官)、李兆明(現任陸軍第十軍團指揮官)、周成境(原564旅旅長,現任訓次室處長)等人。

不過,由於向落網後,相關資料早已被他刪除,檢調無法掌握他是否已洩露這些軍官的機密資訊,因此刺探行為的部分也只能簽結,無法構成犯罪事實。至於檢方在向的住處搜到的軍中文件是否涉及機密,仍待國防部進一步判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