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賜海獨門抗議手段一炮而紅 念念不忘「馬英九還我牛」

柯賜海。(資料照)

柯賜海。(資料照)

2022/11/21 11:2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柯賜海近來長期以車為家,今早被姐姐發現陳屍車內,一代「抗議天王」人生畫下句點。柯會「爆紅」不僅仰賴他獨門抗議手段,再加上他三不五時就與人打官司而進出法院,經常躍上媒體版面,直到近年來他因身體健康不佳、罹患帕金森氏症,才漸漸淡出螢光幕。曾有媒體前往採訪他,他仍念念不忘「馬英九還我牛」,令人印象深刻。

外傳柯賜海年輕時在台北市經營出租公寓給大學重考生,以買賣法拍屋致富,方法是把流浪狗帶進爭議房屋來取得所有權。但他疑不滿媒體報導此事時遭抹黑,因此開始跑到媒體鏡頭前拿標語抗議,正式展開他的「抗議之路」。

柯賜海在1990年開始陸續涉及多起官司,他為了抗議司法不公,只要在特定場合、重大事件看到有人在接受媒體訪問,也不管當事人是否認識他,他就拿著兩張抗議看板跑到當事人身後面,讓媒體鏡頭「間接」拍到他,因此爆紅。

2005年,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某次他牽著一頭牛到總統府外抗議,抗議結束後他牽著牛到一旁的228公園讓牛喝水洗澡,但事後遭人檢舉,市府以違反水利法對他開罰並沒收牛,他自那時開始即槓上馬英九,每逢抗議場合就大喊「馬英九還我牛」,甚至成為網路流行語。

柯賜海除了頻頻與人打官司、跑法院、拿標語抗議而爆紅,他也曾參與多次選舉。他在1995年起參與立法委員選舉,還先後參加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2014年花蓮縣長選舉等,但每次都落選。

近年來柯賜海淡出抗議場合,直到2016年有媒體發現柯賜海以車為家睡在陽明山一旁公園,他當時聲稱目前專心照顧2歲幼子,等到幼子上幼稚園後會「重出江湖」繼續抗議、向馬英九討牛。但不久後就傳出他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消息,他以車為家期間每天以健走來對抗病魔,想不到最終仍撒手人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