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到耳聾斷牙…僱逃逸印傭狠虐半年 惡夫妻被起訴

士林地檢署今依「傷害致重傷害」罪嫌,起訴李男、楊女夫婦。(資料照)

士林地檢署今依「傷害致重傷害」罪嫌,起訴李男、楊女夫婦。(資料照)

2022/11/04 19:5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李姓夫妻去年聘僱逃逸印尼籍女移工阿香(化名)從事家務,卻涉嫌共同凌虐阿香長達半年,動輒以鍋鏟、湯杓、高跟鞋毆打,或拳打腳踢、潑熱水,還用吹風機吹臉、熨斗燙她,導致阿香雙耳耳聾、眼睛白內障、門牙斷裂,阿香今年6月趁隙逃出求救,案情才曝光。士林地檢署今依「傷害致重傷害」罪嫌,起訴李男、楊女夫婦。

士檢調查,逃逸移工阿香去年4月受李姓夫妻僱用,先後在大直、士林天母2處住處幫傭,李姓夫妻不滿阿香的工作表現,去年12月13日到今年6月13日的半年期間,多次對阿香凌辱施虐,不但以多種家用工具毆打,也曾出腳狠踹,用熱水潑她,以熨斗蒸氣燙她,用吹風機吹她戴著口罩的嘴巴附近臉面。

醫師驗傷指出,阿香長期受虐,雙耳受損導致中耳炎、進而耳聾,右眼白內障,雙眼角膜和結膜灼傷,上排門牙牙冠斷裂、嘴唇缺裂、雙唇無法閉合,喪失咀嚼功能,達到重傷害結果的程度。阿香臉部、眼瞼、後頸、胸部、下腹會陰、背部、四肢都有多處陳舊性的挫傷、燙傷、瘀傷,證實長期遭受凌虐。

阿香6月13日趁李姓夫妻睡覺時,逃離士林住處向路人求助,哭著向店員拉開口罩秀出嘴唇四周與牙齒傷勢,路人協助報警,移民署介入安置,展開調查。

阿香指控,李姓夫妻扣留她的證件、手機和現金,在家裡裝監視器監控她一舉一動,限制她的行動,逼她吃寵物狗的便便,還剋扣薪水、強簽借據和本票,恐嚇「好好工作,不然就要找黑道來修理你家人、找人帶你到山上殺死你、把你從23樓推下去、你要自己跳還是要我把你踢下去、看要不要賣身給阿公」。

檢警偵辦時發生插曲,士林地檢署7月18日指揮士林警分局、移民署北市專勤隊到李男、楊女夫妻住處發動搜索,沈姓友人趕達,伺機將楊女的手機帶走藏在自己的後車廂;搜索結束後,李男的手機已被警方查扣,卻在士林分局做筆錄時,趁機用紙張蓋住放在偵訊桌上的手機,趁隙放進褲子口袋帶走。警方驚覺手機消失,調監視器才發現被摸走,循線找回2支手機證物。

士檢檢察官今日偵結全案,從重依「傷害致重傷害」罪嫌起訴李男、楊女,依隱匿刑事證據罪起訴李男、沈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