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池山莊受困遊客安全撤離 派出所長堅守崗位是孤島英雄

明池山莊受困遊客安全撤離,堅守崗位的明池派出所長蘇明勝是幕後功臣。(圖由警方提供)

明池山莊受困遊客安全撤離,堅守崗位的明池派出所長蘇明勝是幕後功臣。(圖由警方提供)

2022/10/19 16:4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大同鄉明池山莊遊客受困4天後今天(19日)中午陸續撤離,三星警分局明池派出所巡佐兼所長蘇明勝這幾天來擔任明池山莊唯一對外聯絡窗口,負責溝通協調、食物分配、遊客撤離事宜,成為此次救援工作的幕後功臣。

明池山莊一度淪為「孤島」,蘇明勝坐鎮指揮穩定軍心,被譽為「孤島英雄」,宜蘭縣警局接獲受困夫妻感謝函,「我們也是受困者,看到蘇所長來回奔忙、不眠不休,在極端艱困時候,仍做好為民服務,連我都非常感動」,縣警局即時召開考績會記兩大功獎勵。

蘇明勝15日晚間8點到派出所執勤,當時山區因尼莎颱風帶來狂風暴雨,16日起北橫公路台7線聯外交通中斷,距離派出所不遠處的明池山莊斷水斷電,住宿遊客與員工全部困在山莊。

蘇明勝隨即協助工作人員清點明池山莊剩餘物資、分配糧食,有些受困遊客情緒不穩,他也幫忙安撫,同時規劃撤離順序與路線,由於山莊斷電斷訊,電話及LINE都無法接通,他必須轉往明池山莊2公里外的山區通訊,一天要往返數十趟

遊客受困期間,蘇明勝是明池山莊與宜蘭縣警局、宜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唯一聯絡窗口,歷經一波三折,遊客安全撤離,他功不可沒,宜蘭縣長林姿妙透過臉書粉專向他致謝。

51歲的蘇明勝是大同鄉泰雅族人,從警33年,原本在宜蘭縣刑警大隊服務,多年前調派明池派山所任職,平時工作認真負責,頗受各界肯定。

遊客受困期間,蘇明勝(右)到明池山莊安撫他們的情緒。(圖由警方提供)

遊客受困期間,蘇明勝(右)到明池山莊安撫他們的情緒。(圖由警方提供)

蘇明勝(左)引導遊客上車返家。(圖由警方提供)

蘇明勝(左)引導遊客上車返家。(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