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警抓錯人誤傷民眾向監委陳述 立委盼監院彈劾

立委邱顯智(左)、王婉諭(右)陪同黃姓民眾(中),14日前往監察院向監委陳述無故遭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察毆打。(記者塗建榮攝)

立委邱顯智(左)、王婉諭(右)陪同黃姓民眾(中),14日前往監察院向監委陳述無故遭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察毆打。(記者塗建榮攝)

2022/10/14 13:4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新北市警察局三重分局永福所員警因盤查黃姓民眾,發生錯認通緝犯,逮捕過程造成黃男受傷,曾擔任三重市長的監委陳景峻已立案調查。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陪同黃男赴監察院向陳景峻陳述,並出示影音證據;邱顯智盼監察院徹底調查,並彈劾2名失職員警,移送懲戒法院。

陳景峻7日表示,對此案高度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且三重分局除抓錯人事件外,監院亦接獲民眾陳情指三重分局屢屢值勤不當,更有市議員指出在一年發生5件重大違紀事件,故有深入調查之必要。

邱顯智、王婉諭今陪同黃男赴監察院向陳景峻陳述,3人在監察院接受媒體聯訪。黃姓民眾表示,這次還好他的兒子腦袋清楚,錄了一段錄音檔證據,關於員警親口承認,穿便服沒穿制服、也未出示警員證就打他的陳述;另外一個錄影檔則是員警一直把他壓著打,且他手上被拷著手銬,有2名制服員警在旁邊看戲的影片,非常清楚也很簡短。

邱顯智說,這是近期最嚴重的警察違紀事件,警察在案發時完全沒穿制服、也未出示警員證件,突然暴打民眾一頓,當制服員警抵達時遭上銬,上銬之後在現場還持續被毆打頭部,並用膝蓋掐住咽喉,等於遍體麟傷,是很嚴重的事情,員警以這樣的情緒動作已經不適合擔任員警。

邱顯智表示,當代法治國家警察必須要嚴守法治國的界線、比例原則、「警察職權行使法」等法規,無非是警察也要守法,這樣的員警莫名其妙暴打老百性,這種情緒管理跟控管,已經不適任員警,因此呼籲監察院徹底調查,予以彈劾,移送懲戒法院,而員警事後竟然提告黃姓民眾妨害公務跟傷害罪,一邊提告、一邊同時申請調解,「完全沒有誠意」。

王婉諭說,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黃明昭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只有不斷要進一步瞭解、有道歉等語,但應該要照顧人民的警察,不但沒有做好職責,甚至還傷害人民,這讓大家沒辦法接受,而且一再發生類似事件情況下,受傷的不僅是民眾,還有人民對警察的信心也會受影響,「這其實是造成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

立委邱顯智(前右)陪同黃姓民眾(前左)赴監院向監委陳景峻陳述案情。(記者吳書緯攝)

立委邱顯智(前右)陪同黃姓民眾(前左)赴監院向監委陳景峻陳述案情。(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