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獲收留卻恩將仇報 不滿妻被批持鏟重擊殺老友判無期

陳男持園藝鏟重擊好心收留他的謝姓友人致死,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陳男持園藝鏟重擊好心收留他的謝姓友人致死,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2022/10/03 19:1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62歲陳姓男子因居無定所,大病初癒的67歲謝姓友人好心收留,豈料,陳男才入住3天,因酒後與謝男為細故爭吵,持園藝鏟朝謝男頭部重擊35下致死,桃園地院合議庭今依殺人罪判處陳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陳男與謝男為相識多年好友,謝男不忍陳男居無定所,好心收留他入住自宅旁鐵皮屋,今年1月2日下午2人在該處飲酒聊天,陳男疑因不滿謝男批評他老婆,雙方因此起了口角,陳男怒持園藝鏟朝謝男頭部連續重擊,見謝男血流不止還冷血不理,直到謝妻返家發現,才趕緊呼喊兒子報警救人,謝男送醫後仍因傷重不治。

合議庭指出,陳男坦承持圓鍬敲擊謝男致死,但否認有殺人犯意,依解剖鑑定報告,謝男遭攻擊後頭皮有多處銳器傷,導致創傷性軸突損傷及大量出血死亡,從謝男顱骨有2處凹痕,及現場電風扇、塑膠袋都有噴濺血點,顯見陳男下手次數多、攻擊力道甚鉅,當時爭吵後他原本欲離去,在門口發現圓鍬才又返回,足認他有殺人犯意且殺意甚堅。

審酌陳男僅因細故所生憤怒,持圓鍬殺害大病初癒、行動不便的謝男,謝男與其還是多年友人關係,陳男手段殘忍、惡性重大,所為讓謝男家屬承受喪親之痛,兼衡陳男曾有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傷害致死、竊盜、傷害、詐欺等前科,犯後多所辯解、意圖卸責,仍歸咎是謝男言語令他不快,未見有面對司法深刻反省及悔悟之心,也無任何舉措足以稍減死者家屬痛苦,依殺人罪判處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陳男經謝男好心收留入住自宅旁鐵皮屋,陳男卻在酒後為細故,持園藝鏟重擊好友致死。(資料照)

陳男經謝男好心收留入住自宅旁鐵皮屋,陳男卻在酒後為細故,持園藝鏟重擊好友致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