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載廢棄物偷倒卻翻車 花錢找人頂罪被查出

水里鄉河川地連3天被偷倒廢棄物,第三次車子翻覆,司機還棄車逃逸,後找人頂罪,都被檢方查出,兩人均被判刑或判拘役,且酬金全部沒收。(資料照)

水里鄉河川地連3天被偷倒廢棄物,第三次車子翻覆,司機還棄車逃逸,後找人頂罪,都被檢方查出,兩人均被判刑或判拘役,且酬金全部沒收。(資料照)

2022/08/22 11:5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開營業曳引車的秦姓司機,收4萬元酬金從新竹縣載運建築廢料等廢棄物,到南投縣水里鄉玉峰村砂石車便道的水里、鹿谷交界河川地傾倒,傾倒時因重心不穩車子翻覆,棄車逃逸,後來花5萬元找葉姓男子頂替,秦男還陪葉男去自首,南投檢方比對車行紀錄等資料,發現葉男運送和傾倒時均未在場,反倒是秦男的資料吻合。秦男被南投地院依非法清理廢棄物罪名,判刑1年4月;葉男被依頂替罪名,判處拘役30日。

判決書指出,秦姓男子是在去年3月1日起,在新竹縣西濱快速公路附近之不詳地點,向姓名不詳的男子年籍不詳之成年男子收取4萬元,載運事業活動產生的一般性垃圾及土木或建築廢棄物混合物,運抵南投縣水里鄉玉峰村砂石車便道的屬水里與鹿谷交界的河川地,秦男在3月1日、4日、5日都在深夜或凌晨運抵傾倒,共載運3趟,第3趟在傾倒時重心不穩而車子翻覆,他擔心東窗事發,於是棄車逃逸。隔日上午警方會同南投縣環保局扣下該部車。

由於營業用曳引車是生財工具,秦男異想天開地花5萬元,找其友人葉姓男子幫他頂罪,去年3月7日晚間快9點,他陪葉男到里分駐所自首,葉男供稱他就是傾倒廢棄物並棄車的駕駛。

警方製作筆錄後將葉男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南投檢方偵查時發現怪怪的,經比對車行紀錄、手機雙向通聯紀錄及上網基地台位址,發現葉男在傾倒廢棄物時並未在場,後來進一步追查陪同自首的秦男資料,反倒是他的一切吻合,兩人後來才坦承一個花錢找人頂罪,一個為賺錢來冒名頂替。

南投地院法官近日將秦男依非法清理廢棄物罪名,判刑1年4月,且其收取的4萬元酬金沒收;替朋友頂罪的葉男,被依頂替罪名,判處拘役30日,收取的5萬元酬金也一樣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