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偷懶被住戶投訴調職 前保全變「檢舉魔人」回來抓違停

台南東區一棟大樓後方,由於紅線內有私人土地這個「灰色空間」,住戶都會把機車停在非道路,就不算違規,如果超出到道路範圍一些,也因為沒有影響交通,附近鄰居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記者王捷攝)

台南東區一棟大樓後方,由於紅線內有私人土地這個「灰色空間」,住戶都會把機車停在非道路,就不算違規,如果超出到道路範圍一些,也因為沒有影響交通,附近鄰居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記者王捷攝)

2022/08/19 23:2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東區一棟大樓前有畫紅線,但住戶都把機車停在「紅線內」,因紅線內有部分屬於私人土地不算違規,但是車身若壓在道路上就屬於違停,這個灰色空間因沒有影響交通,附近住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最近許多住戶接到違停罰單,才發現原來「檢舉魔人」就是該大樓的前保全,他疑似上班偷懶被住戶投訴調職,因此三天兩頭到該處打110檢舉,管委會決定與里長與相關單位會勘,解決停車問題。

住戶指稱,該棟大樓約有30年屋齡,是東區早期建設的大樓,當初建設時對停車規劃並不完善,且早年的道路計畫至今已難適用,加上東區停車位難求,住戶都習慣停在大樓前,由於有一點「灰色空間」,機車至少要停一半在私人土地上,才不會被警察開單,不過即使有一點超過,也因為沒影響交通,鄰居也都互相體諒。

但是,上個星期有住戶頻頻接到紅線違停罰單,因為以前檢舉不頻繁,有好奇心的住戶與其他鄰居打聽,才知道原來檢舉人就是前管理員,前管理員會被發現,是因為目前紅線違停已不開放民眾檢舉,如果看到違停狀況只能打電話報案,正巧就有住戶看到前管理員被調職後又回到大樓前打電話報案。

警方表示,最近該棟大樓前是常有民眾檢舉,警方接獲檢舉才開單,但只針對有明確違規的停車才開單,如果機車有大部分都停在私人土地上,就比較有疑慮。有住戶也因此向管委會反映,將與里長、相關單位會勘,是否能有塗銷紅線或增設停車格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